香港孕妇被逼下跪呕吐不止 警冷眼旁观(视频)(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1-01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警
香港警察搜查、恐吓市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警察滥捕滥暴的恶劣行径似乎没有任何收敛。12月30日晚,多位市民在街道张贴反送中抗争文宣时,遭港警拦查。其中一名孕妇被逼迫下跪接受调查时,疑似受惊吓身体不适,跪在地上不停呕吐,但现场数名港警冷眼旁观,视若无睹,甚至还大声呵斥,直到31日凌晨才将她送医。

香港01网报导称,12月30日晚间9时左右,数名男女在天水围银座对开的行人隧道内张贴抗争文宣,随后出现10多名警员将隧道两边出入口封锁,并搜查他们。

当时有6名男女,被警员要求双手反铐在背后、蹲在地上搜查。期间一名怀孕女子被逼下跪,疑似受惊过度,突然不适呕吐,但现场警察冷眼旁观,无动于衷,甚至还有人大声斥骂怀孕女子,全过程被市民拍下后,在网络热传。

“香港众志”随后在推特上转发这段视频,并以英文写道:“就在新年前夕,警方暴行仍未停止,一名怀孕女子遭香港警察粗暴对待,逼迫她下跪,她严重呕吐,但警察依然在训斥她。”

 

警方之后调派超过30名防暴警员增援,押送6名男女上警车。

候任元朗区议员林进向香港01证实,其中一名被捕女子为孕妇,被捕后先送到天水围警署,之后再转送屯门医院,其他被捕者仍被扣查在天水围警署。

香港《苹果日报》查证,该怀孕女子现年22岁,孕期已有4个月,她的男友表示,她撞到栏杆后感到不适,但港警直接带人回警署扣留,直到第二日凌晨1时许才送至天水围医院。

警方事后声称,当晚共拘捕6人,年龄约16至26岁,现场检获4支喷漆,6人涉嫌刑事毁坏已被捕。

网友则纷纷痛骂港警与黑社会有何分别,“解散警队,刻不容缓”!有网友说,“香港几时开始贴文宣都要被抓?犯了什么罪,告乱贴票语?重犯?”

有网友说,“港警要还债的”、“这一切的一切,香港人会永远记住”、“如果那孕妇有任何意外,你们下半生是否安乐”?

先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也曾在推特分享了一段视频,画面中一群防暴警在一处天桥上拦截市民,旁边一位孕妇疑似指责了其中一名防暴警几句,不料该警员突然拿出胡椒喷雾,近距离连续喷射这名孕妇的脸部和眼睛。

被喷射的孕妇脸露痛苦表情,连忙躲避,不料又遭到另一名防暴警用胡椒喷雾持续喷射,随后现场数名防暴警一哄而上,将这名孕妇狠狠的压制在地。

视频显示,孕妇一度发出凄惨地尖叫声,期间,防暴警还不断大声叫嚣、咒骂,威胁围观群众走开。

周庭在推文中怒斥,“假如孕妇和婴儿因为警察而发生任何事情,警察会承担责任吗?政府会批判警察的暴行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