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施压旅游业介选 学者:不自由与猪无异(组图)

发表:2019-12-31 1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又被爆出对台湾旅行业下指导棋,要求民进党若胜选将持续停办陆客赴台自由行,但考虑在过年期间让陆客赴高雄。此举再狠狠打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一巴掌,“从不介入台湾选举。”资料照。
北京又被爆出对台湾旅行业下指导棋,要求民进党若胜选将持续停办陆客赴台自由行,但考虑在过年期间让陆客赴高雄。此举再狠狠打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一巴掌,“从不介入台湾选举。”资料照。(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12月31日讯】自1996年首次台湾民选总统后,北京利用“文攻武吓”、“以商逼政”等手法企图影响选举结果,近来又被爆出对台旅行业下指导棋,要求民进党若胜选,将会持续停办陆客赴台自由行。此举再狠狠打了“国台办”一巴掌,其发言人马晓光、朱凤莲都曾说“从不介入台湾选举。”对此,学者说自由旅行是人民基本权利,却被北京作为威胁的统战工具,更证明制定“反渗透法”的必要性。

中华民国总统选举即将登场,北京企图影响选情的消息又再不胫而走。其中,疑受北京统战的深圳台商协会,被揭为返台投票的台胞提供“机票补贴”。(详报导:中共再爆干预台湾大选 台胞返台投票可领“补贴”)

据《Epochtimes》报导,旅游业知情人士透露,台湾某旅游协会在12月中旬,率领多位旅行社负责人跟精品界人士,赴大陆拜会“国台办”,洽商恢复陆客来台事宜。而北京对台湾业者的要求,提出3点明确的指导棋:

一、倘民进党胜选,将会持续停办陆客赴台自由行,但是可考虑在过年期间推动陆客赴高雄旅游;二、前提必须是国民党执政;三、若韩国瑜赢得2020总统选举,将于过年以后先开放部分陆团与自由行,赴国民党执政的县市,再逐步增加团次与人数。

对于北京恶劣的手法,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30日上午举办“立法反渗透安全才有够”座谈会,由多名学者分析反渗透法必要性。

与会学者,从左到右分别是张宇韶、曾建元、颜建发、李酉潭、吴建忠。
与会学者,从左到右分别是张宇韶、曾建元、颜建发、李酉潭、吴建忠。(图片来源:CNA)

若有福利却没自由 学者:跟有什么两样?

据政治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表示,身为民主国家的人民有自由迁徙、旅行之基本权利,但北京极权专政却把自己人民作为威胁与统战别人之工具。而会在选前进行这样的操作,可证明制定“反渗透法”的必要性,更证明北京对台湾民主的威胁,提醒台湾人应该要有警觉与基本认识。

他强调,自由、福利与国家安全必须有所权衡,如果人民只剩下福利、却没有自由,“那跟被豢养的猪有什么两样?谁喜欢被当猪养着?”他强调,北京不断用这种方式对台施压,只会制造台湾人更大的反感,与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所说的两岸统一要建立在“心灵契合”上的主张背道而驰。

学者研判仅为选前语言 选后还会调整

李酉潭表示,总统蔡英文目前的连任机率很大,研判北京此时对旅游业下指导棋,这应该是企图影响选举的选前语言,选后还会进行调整。他也提醒,面对北京的威胁,台湾人更应该要捍卫国家主权,“捍卫主权并不是要挑衅中共霸权的崛起”,而是因为没有主权就无法维护自由人权。

他强调,北京这样一个“国家恐怖”的政治制度,它强调国家安全却打压人民之自由人权;而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它强调国家安全反而是要维护人民之自由安全,这些都是北京不了解、不懂的。从香港的例子就可以明确看到,不是台湾被世界孤立了,而是北京的政治体制孤立于全球人类的共同价值。

专栏作家:民众必须分清加害者与被害者

两岸政策协会的副秘书长张宇韶表示,北京是要给民进党再吃一点苦头,若民进党在最新民意中胜利了,代表蔡英文于两岸议题中的不挑衅、新四不、四个需要等等主张,获得台湾民意的支持。

张宇韶表示,北京当前有所谓的“对台三战”,包括力阻“反渗透法”的“法律战”,透过红色媒体带风向,营造民进党当选后两岸就有危险的“舆论战”,还有让人心生恐惧、信心不足,营造选情好似要逆转胜的“心理战”。

他提醒,台湾民众一定要认清谁为加害者、谁为被害者。在两岸经贸部分,民进党从来都没有阻止,只是因为两岸制度的差异和国力的不对等,再加上北京透过锐实力渗透,一直希望影响台湾选举,对社会制度和民主价值造成影响,因此才要立法制定防卫机制。

另外,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理事、健行科技大学企管系教授颜建发表示,北京对旅行业下指导棋,这很明显是惯用的“喂养套杀”手法,现在放出这样的讯息,选后也不一定真执行,就是想在选前恐吓选民,若不投特定候选人,旅游业就会继续受苦,并且拉拢想向利益靠拢的业者。

反渗透法的必要性

据《CNA》报导,针对蓝营质疑台湾会因为反渗透法导致民主倒退,李酉潭认为,台湾的民主自由化程度,在国际有客观评比机制,绝非个人说的算。美国的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近年对台湾自由民主的评比,高于美国与法国,在亚洲仅次于日本。

他表示,北京敌视台湾民主是举世皆知的事实,也是做为新兴民主国家的台湾所面对的独特性挑战,反渗透法就是在国家安全和个人自由人权之间取得平衡。

对于有声浪质疑,其它国家也可能是“境外敌对势力”,张宇韶反问,“请问哪个国家对台湾有‘反分裂国家法’的非和平手段?并且针对中华民国主权具有他意,要采用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取代)?更别提还有飞弹试射、模拟斩首行动等”。

他认为,言论自由与国家安全必须有所权衡。美国民主基金会过去提出的北京“锐实力”报告,或国安会今年提出北京介选报告等,都显示红色渗透为客观事实。在这种威胁下,世界各国采取了防御性民主的立法,台湾当然必须要跟进。

台北海洋科技大学通识教育中心的助理教授吴建忠则提到,北京现在的渗透行为并非针对传统战斗人员或者军队,而是一般社会大众。他表示,“连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都在辩论时提到有‘买办’”。反渗透法就是为了因应这种情况。

颜建发则在结语时表示,倘若台湾被北京渗透,成为“安全疫区”,未来与美日等其它国家交流会很麻烦,为了防治北京危害自由民主、维护台湾跟国际的交流,反渗透法是必要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