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调示好投资者 是“韭菜”转运还是“镰刀们”改玩法了?(图)

发表:2019-12-29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官方强调保护投资者利益的调门越高,越容易令人透过表象看到本质。
北京官方强调保护投资者利益的调门越高,越容易令人透过表象看到本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这个周末,中国投资人想想都有些激动。先是12月27日傍晚,中国央行、证监会、银保监会股转系统四家机构齐刷刷发布与投资者利益相关的新规,12月26日新证券法颁布,相关官员称该法突出了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是“韭菜们”时来运转了,还是“操刀者们”想换换割韭新玩法了?

中国央行: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中国央行12月27日发布《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金融机构不得变相强制金融消费者接受产品服务;机构应当履行金融消费投诉处理的主体责任;不得收集与业务无关的消费者金融信息,包括个人身份信息、财产信息、账户信息、信用信息、金融交易信息及其他与特定消费者购买、使用金融产品或服务相关的信息。

意见稿除了对金融机构的强势地位做出了限制,还要求金融机构应当对营销宣传内容的真实性负责,禁止对业绩或者产品收益等进行夸大宣传。

银保监会:现金管理类理财新规范

12月27日,银保监会、央行就《关于规范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该通知对流动性和杠杆管控方面做出新规定。要求现金管理类产品的杠杆水平不得超过120%。限制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不得超过120天,平均剩余存续期限不得超过240天。

对单一投资者持有份额超过50%的现金管理类产品,要求在销售文件中进行充分披露及标识,不得向个人投资者公开发售,避免不公平对待个人投资者;对前10名投资者集中度超过20%及50%的现金管理类产品,进一步提高投资组合久期、流动性资产持有比例等监管要求。

证监会:投保基金流动性实施支持管理规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2月27日表示,证监会发布《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流动性实施支持管理规定》,27日起实行。规定共三十条,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明确基金的使用情景;二是明确证券公司的主体责任;三是强化使用约束;四是强化监督追责。

股转系统:新三板制度降低投资者门槛

12月27日晚间,股转公司发布了自律规则,明确了多项新三板的改革措施。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投资者的入场券降价了:申请参与精选层股票发行和交易资金门槛降为100万;参与创新层的资金门槛为150万;参与基础层股票发行和交易的资金门槛为200万。

新证券法:突出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

12月28日,历时四年多、历经四次审议的新证券法,在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幕会上表决通过,将于明年3月1日施行。

28日上午,人大财经委法案室主任龚繁荣在证券法修改发布会上表示,此次证券法修改突出投资者保护,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权益保护,专章设置投资者保护,区分专业投资者和普通投资者,建立征集股东权利制度,规定债券持有人制度,建立普通投资者与证券公司的强制调节制度,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制度等。另外,加强了市场监管,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以更好保护投资者权益。

对这部中国股民们期盼近5年才姗姗来迟的新证券法,有网友评论说:“这个所谓的改革,一点都看不出真心改革的样子……反而看到的是小心翼翼,生怕打乱利益链条和他们共同的利益生态……这么久弄了这么个玩意出来,更是赤裸裸的反映加大IPO圈钱才是根本企图。”

北京官方强调保护投资者利益的调门越高,越容易令人透过表象看到本质,除了金融机构、证券市场乱象频生已无法掩盖,更重要的是,就像中国网友说的,“市场没人玩了!” 韭菜越来越少,不够割了。毕竟大鱼捞完了,小鱼小虾也是好的,有总比没有强。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