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新娘同名同姓 亲友怀疑喜帖印错了(视频)(图)

发表:2019-12-28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郎新娘同名同姓亲友怀疑喜帖印错了
有情人终成眷属,乃人生一大喜事。(图片来源:Pixabay)

新郎新娘共结连理,乃人生一大喜事。但如果喜帖上一对新人的名字一模一样,你是否会以为是误印呢?然而,世界上还真有如此巧合的事。来看看台湾的一个有趣的例子。

2017年,台湾的一对情侣结婚了,巧的是两人居然同名同姓,都叫做“黄思颖”。参加婚礼的亲朋好友都笑说这真是天作之合。(其实,两个字有少许差异,一个是“颕”,一个是“颖”)

这一对新人不只姓名相同,连职业也一样。新郎黄思颕(30岁)任职于彰化县田中消防分队,而新娘黄思颖则在苗栗县头份消防分队。两人是消防特考班的同期同班同学,毕业后才被派到基层服务。

早在学校训练期间,两人就因同名同姓,而被同学们配成对。他俩交往3年后互许终身,还选在愚人节当天订婚,并于5月7日完婚。

新娘黄思颖说,以前刚受训时,每次教官喊名字,两人都抢着举手,连教官都被逗得开怀大笑。申请结婚补助时,工作人员也看得一头雾水,还得多费唇舌解释一番。

新娘的一名男同事也笑着说,当太太看到喜帖时,就怀疑新郎新娘的名字是否印错了,他只好帮忙解释。

为了避免大家的误会,喜帖的邀请卡上就印着:“大家好喔!你没看错,是的,黄思颕要娶黄思颖了,换句话说就是黄思颖要嫁黄思颕了(咦!好饶舌),欢迎各位好友不吝前来参加,给我们祝福喔!”

新娘说,以前也特别查了《说文解字》,发现“颕”和“颖”是异体字,读音一样,只是写法略为不同。因此,可以说两人是同名同姓。

如今,他们已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一家三口和乐融融。

夫妻同名同姓非常罕见,或许这是上天有意安排的特殊缘份吧!祝福他们!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