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4起:华人回国过年 小心经济舱综合症(图)

发表:2019-12-27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天4起:华人回国过年 小心经济舱综合症
坐长途飞机,容易引发突发脑梗等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2月27日讯】过完西方的圣诞节,很快又要迎来中国的新年。相信很多华人也会趁中国新年期间回国探亲,当然也就免不了要坐长途飞机。坐长途飞机,特别是坐经济舱的朋友们要小心了,最近有新闻报道称,在短短10天里,就发生至少4起年轻乘客突发脑梗案例。

据大陆媒体报道,最近,仅在上海,10天内就接诊4名因坐飞机差点昏迷、偏瘫的外籍游客,其中一名44岁美籍游客的症状最严重——因为长途飞行,这名乘客当场昏倒在地。重症监护室的主治医师表示,这些乘客基本上都患上了肺栓塞。还有一名23岁的年轻女乘客,直接在机场就脑梗了。

长途飞行会导致这么多疾病发生吗?上网搜索一下就会发现有很多类似病例,都是因为乘坐长途飞机引起的。

之前曾有过报道,一位从悉尼飞往温哥华机场的女乘客,也是因为长途飞行导致严重脑损伤,该乘客突发静脉血栓,头部动手术缝了50针,并留下了永久性的疤痕

该乘客之后介绍采访时表示,她下飞机后,就开始头晕、犯恶心,一开始以为只是太累了,后来才知道后果竟然这么严重。

而相似的案例,每年都在发生。根据医生的解释,乘客由于长时间在飞机上保持坐姿,可能会导致深静脉血栓,而如果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后不及时就医,就可能导致病情恶化。严重者,血栓爆裂导致脑瘀血,不得不进行开颅手术,而查看脑血栓的诱发原因,其中10%都来自飞机上长途飞行。

坐飞机为何会发生这种事情呢?

因为机舱内通风不良、空气干燥,而坐在靠窗或者中间的乘客,为了减少自己上洗手间的次数,基本上不怎么喝水。

不动、不喝水,这些小的细节使得你的血液变得更加浓稠,就容易引起前面提到的疾病。

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这一疾病呢?答案当然是多运动多喝水,

但因为飞机上空间狭窄,洗手间有时会大派长龙。下面这些小技巧,对你预防因乘坐长途飞机而引发的脑梗、突发静脉血栓等有很大帮助:

1、穿舒适的鞋和宽松的衣服,比如拖鞋和运动衫

2、有条件就站起来多活动一下,没条件,轻轻动动脚也可以

3、在飞机上千万不要喝酒、吃安眠药等

4、大量喝水,及时排队去厕所,也必须要去

5、可以穿一些加压弹力袜或者带弹性的内衣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