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历史事实 让你对时间的观念全颠覆(上)

发表:2019-12-27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8个历史事实,让你对时间的观念全颠覆!
18个历史事实,让你对时间的观念全颠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时候我们看历史,都是从一个特定的角度,把它按照时间顺序,用纵向的眼光去看,等你了解到足够多的历史知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历史如果能横向去看的话,你就会发现,在时间空间交错下,历史其实有很多惊奇真相……

Boredpanda整理了一些你可能不会注意到的有趣的历史事实,有些确实是完全没有想到啊!

1、哈利波特系列于1997年第一次出版,2007年迎来了最后一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的释出。

同年夏天,乔布斯释出了第一部Iphone手机。

2、当人类开始在埃及建造金字塔的时候,猛犸象还没有从地球上灭绝。科学家发现,猛犸象直到公元前1650年左右,仍然还在当时俄罗斯东部沿海的岛屿上有活动的踪迹。

与此同时在埃及,公元前2630-2611年,人们正在建筑流传至今的金字塔。

3、墨西哥的阿兹特克文明产生于14-16世纪,他们创造了精确的历法系统和先进的农业文明,曾经是美洲最发达的文明之一,直到15世纪,被从西班牙来的殖民者打败,从此消失。

而与此同时,英国的牛津大学已经成立了几百年了,有证据显示,牛津大学是英语世界里最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第二古老的大学,早在1096年,就有历史记载了牛津大学教学时候的场景,1167年开始,牛津大学开始成规模的快速发展。

在阿兹特克文明开始前,牛津大学就存在。

1824年,英国博物学家威廉・巴克兰首次提出恐龙的存在,获得科学界的认可。
1824年,英国博物学家威廉·巴克兰首次提出恐龙的存在,获得科学界的认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美国开国总统乔治·华盛顿与1799年12月14日在家中去世,享年67岁,而直到1824年,英国博物学家威廉·巴克兰才首次提出恐龙的存在,获得科学界的认可,这就意味着华盛顿直到去世的时候,都不知道恐龙的存在。

5、瑞士常常被视为是地球上最先进的国家之一,而让人惊讶的是,瑞士直到1971年,才赋予妇女同等的投票权,而同处于欧洲的芬兰,已经在65年前就实现了这一项妇女的基本权利。

与此同时,美国在这个时候已经把越野车开到了月球上,实现了登月梦想。

6、玛丽莲·梦露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都出生于1926年,确切地说她们同岁,在1956年,两人曾在电影《河床之战》的首映式上见面。

7、上个世纪50年代,正是美国中产最快乐富裕的一段时光,第一家麦当劳于1940年5月15日开业,仅仅在5天之后,德国的奥斯维辛集中营就迎来了第一批犹太囚犯。

8、不熟悉欧洲历史的人可能不知道,西班牙这个国家,直到1975年的时候,还是一个独裁国家。直到独裁统治西班牙的佛朗哥在1975年去世之后,西班牙才回到了民主共和的轨道。

在佛朗哥去世的同一年,保罗·艾伦和比尔·盖茨成立了微软公司,开启了计算机技术的新时代。

泰坦尼克号。
泰坦尼克号。(图片来源:维基资源共享)

9、号称“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号从英国南安普顿出发,前往美国纽约市的航程第四天,于1912年撞上了冰山,在北大西洋沉没了。

同年,制药巨头默克公司发现了一种可以吃了让人产生极度亢奋的迷幻药,后来这种小药片成为了很多国家屡禁不止的摇头丸。

10、1977年5月25日,《星球大战》的第一部电影在美国公映,这部源自于未来主义的科幻小说让全世界的粉丝痴迷,而与此同时,中世纪流传下来的断头台,仍然在法国被使用者,一个号称“皮条杀手”的名叫Djandoubi的人,在法国被斩首,这是法国最后一次使用断头台作为行刑方式。

(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