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质疑上海行 赖清德:行程公开勿混淆视听(图/视频)

发表:2019-12-23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清德
赖清德(图片来源:施宗晖/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今日,韩国瑜阵营及国民党立委候选人召开新闻媒体记者会,对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赖清德2014年上海之行提出质疑,并质问是否私下会晤时任上海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对此,赖清德回应,当年以台南市长身分进行城市交流,一切行程都是公开,呼吁国民党不要混淆视听。

韩国瑜阵营质疑赖清德2014年上海行

中央社12月23日报导,在新闻记者会上,韩国瑜阵营竞选副总干事周锡玮称,2014年6月赖清德率团访问上海并与时任中共上海市长杨雄进行会晤,这种行程是否是中共国台办安排的?赖清德是否私下会晤了时任中共上海统战部部长沙海林。

国民党立委候选人林郁方、李永萍也出席了这次新闻记者会。

今日下午,赖清德为民进党台北市第8选区(文山、南中正)立委参选人阮昭雄进行辅选,随后接受新闻媒体的联访。赖清德表示,2014年6月率团访问上海主要是为了主办画家陈澄波120岁冥诞的3国5城市巡回展事宜,作为时任台南市长,他需要到上海市主持画展开幕典礼。此行除了与时任上海市长杨雄会面之外,其他见面的都是市政府层级的人士,全部行程都是公开的。

对于韩国瑜阵营将韩国瑜进入香港中联办与上海之行做比较,赖清德回应道:“你(韩国瑜)今天进入中联办,跟我进入上海市政府怎么能够相提并论?”与谁会晤是一个问题,更重要的是在会晤过程中是否有维护台湾的尊严及两岸对等的地位。

赖清德称,希望国民党借此不要混淆视听。

赖清德上海行提及台湾总统与“六四”民运

据英国BBC新闻2014年6月6日报导,6月6日,台南市长赖清德率领市府官员访问上海,参加“陈澄波120岁诞辰东亚巡回大展”的上海画展开幕式。在此次为期2天的行程中,除了到访出席画展外,赖清德还计划去复旦大学参加座谈会和介绍台南市观光医疗等。

赖清德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称,这次访问上海的行程得到了时任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与前任主席苏贞昌的支持,他将展现民进党积极自信的两岸交流态度,并让中国大陆听到多元不同的民意。

台湾《自由时报》2014年6月报导,6月6日,赖清德与时任中共上海市长杨雄会面时,多次提到中华民国总统李登辉总统,明显与以往访问中国大陆的台湾人士的“台湾领导人”称呼不同。

美国之音2014年6月9日报导,6月7日,在参加复旦大学座谈会时,台南市长赖清德直接提及民进党有关“台湾独立”和中国1989年“六四”民运。

赖清德说,台湾独立是民进党的主张,但在程序上是完全尊重台湾民意的决定。在台湾社会,这个主张有很大的共识,陈水扁就是以此来参加台湾总统大选,最后成功当选。赖清德说:“社会到底是先有民进党,才有台湾独立的主张,还是因为社会先有台湾独立的主张,才有民进党?”

赖清德表示,呼吁两岸要求同存异,以两岸人民利益为重。如果单独只听单一的声音, “表面上看起来交往越频繁、越多了,可是为什么台湾社会的疑虑,反而加深了,原因是什么,就是没有呈现多元的声音。”

赖清德还谈到在中国大陆十分敏感话题:1989年“六四”民运。他说:“在胡耀邦总书记去世后的学运,复旦大学学生有响应,也有四百多个教授连署支持,并且要求政府定位那次学生运动为爱国运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