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待陆配旅游 统促党立委参选人涉贿(图)

发表:2019-12-23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统促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何建华
统促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何建华。(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23日讯】调查局台北市调查处近日接获检举,指统促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何建华涉嫌违反选罢法,招待17名陆配前往厦门旅游,由大陆官员落地招待,12月22日,赴中旅游的陆配们搭机抵达桃园,台北市检警同警方赴机场逮人,同时约谈何建华本人到案说明。

据《三立新闻》报导,日前调查局台北市调查处接获检举,指统促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中华妇女联合会理事长何建华,涉嫌招待16名陆配选民自12月18日至22日赴大陆进行“5天4夜厦门之旅”。

旅游景点包括金门等地,每人仅收取7800元机票钱,搭乘华信航空往返,食宿、交通费用均由陆方官员买单,期间曾在群组暗示众人,明年大选政党票要投给“统促党”,此举涉嫌违反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

由于这次招待涉嫌贿选,北检检察官22日带领调查处人员、台北市中正一分局警员着手调查,先去机场逮捕刚回台的一众陆配,再前往中华妇女联合会搜索,约谈包含何建华在内共17人,并陆续移送北检进行复讯。

23日凌晨0时许,何建华现身北检,面对媒体询问,她强调自己没有贿选,并高喊“这是政治迫害。”

报导称,检方连夜侦讯后,裁定其20万元交保,但何建华以手机遭检调扣押为由,迟迟未办理交保手续,4小时后获改裁定无保请回,并限制住居,其余16人则全数请回。

调查局方面表示,此案是首例境外势力涉及立委选举案,今次行动除了清查幕后金流外,也将厘清有无来自中国方面的资金,以及中资是否捐赠特定候选人政治献金等违法举动。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