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公民法冲突激烈 莫迪面临空前压力(图)

发表:2019-12-23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2月22日,印度总理莫迪在新德里举行的一次集会上发表讲话。
2019年12月22日,印度总理莫迪在新德里举行的一次集会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PRAKASH SING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23日讯】(法广 RFI)印度近期通过遭批反穆斯林的公民法修正案,引发数波激烈抗争,数十人丧命,总理莫迪领导的印度教国家主义政府面临空前压力。莫迪今天发表演说,试图消除国内穆斯林疑虑。

莫迪政府通过公民法修正案后,印度群众示威暴力冲突已延烧近2周,至少已造成25人死亡。昨晚在南部的海得拉巴市(Hyderabad)又有数以万计示威者聚集,今天在孟买和斋浦尔(Jaipur)等城市也出现抗议群众。

新法让来自3个伊斯兰邻国的宗教少数人口更易取得印度公民身分,包括印度教徒、锡克教徒、耆那教徒、帕西人、基督徒和佛教徒,但排除穆斯林。

这引发印度国内外伊斯兰团体和反对派阵营担忧,莫迪想将国内2亿穆斯林人口边缘化,目的为了将印度重塑为独尊印度教的国家。莫迪则加以否认。

69岁的莫迪今天在新德里一场党内活动对数以千计支持者发言,一提到公民法修正案,群众便大喊“莫迪!莫迪!”他说,印度穆斯林“完全不需要担心”,只要他们是真正的印度人。“只要是这块土地之子,或祖先是印度母国之子的穆斯林,便不需要担忧。”

莫迪还指责反对派国大党(Congress party)未谴责近期示威暴力,造成纵容姑息。他说,反对派人士“散布所有穆斯林都会被送入拘留营的谣言。…没有拘留中心,所有关于拘留中心的故事都是谎言、谎言和谎言”。

印度阿萨姆省(Assam)今年实施公民登记制,造成190万人无法证明自己或祖先1971年之前就在当地生活,因此恐成为无国籍人士。许多印度的穆斯林担心这样的行动是针对他们。

莫迪澄清,政府“并未讨论”将“公民登记”拓展至全国。

但和莫迪关系密切的印度内政部长夏哈(Amit Shah)已一再表示,全国性公民登记势将落实,国会也会配合,目的为了将所有“渗透者”逐出印度。

原标题:反修公民法示威不断 印度总理莫迪喊话安抚穆斯林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