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理解什么叫“整改”吗?(图)

发表:2019-12-23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人理解什么叫“整改”吗?
台湾网红波特王与蔡英文拍摄的影片被大陆封杀(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23日讯】“你有看到波特王撩总统的影片吗?”A女问。

“有啊,我看了好几遍,影片超好笑的。但是没想到隔天波特王就说,有中国新媒体合作方的讯息,要他们立刻删除在FB跟youtube的影片。然后今天我看到有人转那个中国新媒体公司的声明。最后写‘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捍卫国家主权’,觉得超荒谬的。”B女说。

“我前几天才看到陈秋实的推特,就是那个跑去香港看反送中自己作公民记者的那个中国人。他最近发生一些事情,对照台湾波特王的事,我觉得好感慨啊。”

“我知道他,他后来不是被召回中国。然后安静了一段时间?”

“对,他回中国后,在中共十九大以前他都没有再录影片。但十九大以后,他又开始录了。但是因为他的影片在中国的网络服务上已经全面用人脸辨识的方式被封杀了,只要上传他的影片,马上被封。等于在中国的社交媒体公开的页面上,你没办法看到这个人的任何资讯。他等于在网络上被彻底封杀而蒸发了。

所以他也开始翻墙,在推特跟youtube上发表讯息。我后来就一直有在关注他。他在今年年初去了一趟日本。年底时又组了一个日本旅游团要再出去,顺便带他妈一起出国玩。据说很多人从外国来要参加他这个团,结果没想到就在他在12/10这天要去机场的路上,接到天津公安局电话,说被限制出境,要他马上去公安局报到。”

“....他为什么突然被限制出境?”B女问。

“没有理由,没有原因。中间蘑菇了很久,最后警察让他送他妈妈去机场,也让他跟那些团员见个面送行。最后跟警察喝了咖啡再聊聊后就回家了。

他录了一段影片说了一下这个过程。其中他提到一段他对警察说的话:‘我不会恨你。就算有一天你开枪打死我父母,我也不会恨你,因为如果真的到了那么残酷的政治斗争的时候,你不开枪打死我父母,就会有人开枪打死你父母。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柏林墙枪口抬高一寸那个故事。我要求警察对我抬高一寸,他身后那杆枪会对他抬高一寸吗?这是一个庞大而残酷的体系,在这个体系当中,我们每个人都是盛世下蝼蚁,我跟他都是可怜人。所以我有一个价值观是,当你被一个木偶伤害的时候,你不要怪罪那个提线木偶,你要去想到底是谁在操控这个木偶体系。’”A女说完,喝了一口咖啡。

“他遭受了这些还能说出这样的话,我觉得好不容易啊....”

“我也这样觉得。所以我今天在看中国那间公司贴出来的那个声明,我想到的是,因为这些公司都是中国公司,他要在那个政治环境下生存,那当中国政府要求他们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捍卫国家主权’,他今天签的台湾网红,虽然这个网红其他影片并不是在中国的平台发表,但这个公司他如果不去要求你删掉或解约的话,那就会是换这个中国公司被中国政府整改。”

“整改?什么是整改?”B女问

“整改就是中国政府要求你整顿改革。简单来说,中共现在对言论的控制方式,并不是很直接的说把你关掉。而是用更细致的经济控制的方式。像之前中国有一个叫做‘好奇心日报’的新媒体,后来因为谈论的主题越来越广之后,就触动到中共的敏感神经。结果这个网站在2018年7月被要求为期一个月的整改。后来到2019年5月时直接宣布停止更新三个月。但一个网站宣布停止更新的时候,就等于失去广告收入,没有收入其实就意味着死亡。

中国公司要求台湾合作的网红不准在FB、Youtube这些合约规范以外的平台说总统,这样的要求当然是很过份,站在台湾厂商的立场,我们当然可以拒绝,然后走解约流程,我们当然有权选择不去符合他们的要求,因为我们是台湾人,我们有拒绝的权力。但我觉得也没有必要因此去骂或嘲笑这些中国公司,因为他们在中国,他们要面对的是中共对他们直接的影响,而他们没有地方可以逃。

台湾人得要理解的,不只是民主不是理所当然。而是正因为我们是台湾人,我们有民主,所以我们才能自由的拥有这些选择权啊!”

(文章授权转载自facebook蒂玛小姐咖啡馆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蒂玛小姐咖啡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