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中国人民很伟大 渴望自由却被中共钳制一生(图)

发表:2019-12-22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由衷称赞中国人民非常伟大,他们渴望自由自在的生活,却被中国共产党政府箝制一生,因此他们现在想摆脱束缚。

蓬佩奥周三(12月18日)接受《华盛顿邮报》专访时形容,中国人民与中国共产党不能融为一谈,因为中国人民希望生活在自由的社会,想过理想中的生活,而且也不支持中共政府所为,所以他们也在抵制中共。

“除此以外,中共现采用严苛的社会信用体系,来改变中国人民的行为。”

蓬佩奥认为,控制中国的中共政府是独裁政权,结合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与汉族的民族主义,“中国共产党否定人民的基本自由,新疆和香港是最好的实例。”

中共政府较早前被爆镇压新疆维吾尔族,并将100万人关押在集中营进行“再教育”、干预香港人民反送中示威活动、抵制支持反送中的NBA高层及球员,还有最近因英超土耳其裔穆斯林足球员厄齐尔(Mesut Ozil)发声支持新疆,恼羞成怒下取消在中国的英超足球转播。

蓬佩奥坦言,美国政府及媒体以往将焦点放在阿富汗、中东和反恐的层面,忽略了渐增挑衅的中共势力。

他说,在过去几十年来,美国几乎是“一直沉睡中”,现在川普(特朗普)总统敲山震虎,向全世界揭露中共“循序渐进”的威胁,该是思考回击的时刻。

今年56岁的蓬佩奥,毕业于西点军校和哈佛法学院,过后经营航空公司。2010当选为堪萨斯州国会议员,2017年被川普提名接任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隔年出任国务卿要职。

蓬佩奥向《华盛顿邮报》总结这一年主要的任务及进展,包括改善美国外交官的培训;增加对以色列的支持;向伊朗施压,以限制核武器扩散和制止核武器;控制了德黑兰对全球的恐怖活动,以及减少伊朗对霍尔木兹战略海峡的威胁。

此外,他也透露自己明年无意参选参议员,只要川普总统还需要他的一天,他就会留在川普身边。

在访谈中,蓬佩奥多次强调中共的独裁政权和军事野心,不但迫害中国人民,也威胁着全球,美国责无旁贷告知全世界。

虽然如此,蓬佩奥不鼓励美国与中国在经济上脱钩。

他说:“我们的政策并不主张脱钩。我们只是要求中方以公平、对等和透明的方式从事贸易。”

不过,当中共不遵照双方的规定方式进行贸易时,也许会发生脱钩,“这由北京政府来决定(脱钩)。”

另一方面,蓬佩奥也抨击中共以“债务陷阱外交”为饵,在他国投资基础设施,一旦在地国无法偿还债务时,即夺取该国的资源控制权,这也可能会引发美中经济脱钩。

他表示,川普向中国加征关税及采取严格的检视手段,最大目的是要改变中共的行为,灌输该国如何进行公平贸易概念。

据《自由时报》报导,蓬佩奥20日正式宣布将中国、朝鲜、缅甸、伊朗、巴基斯坦等9个“对宗教自由进行系统性、持续性严重侵害”的国家,列为宗教自由“特别关切国家”,意即华府可据1998年制定的“国际宗教自由法”,对这些国家实施制裁。

他说,保护宗教自由是川普政府的首要外交政策,美国会持续努力促进宗教自由,持续挑战那些侵犯宗教权利的政府及非政府政体。

此外,《美国之音》报导,中国与俄罗斯经否决联合国安理会的叙利亚人道救援决议案,被蓬佩奥形容“双手带血”,因中俄两国因政治宣示,而作出可耻的决定。

他说:“不管他们(叙利亚人)在哪里生活,美国都将继续致力于帮助那些无声、饥饿、无家可归和成为孤儿的人获得他们生存所需要的人道救援物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