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大号召“带留学生回家过年” 看国籍纠结了(组图)

发表:2019-12-22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学伴
今年山东大学“学伴制”事件一度引发外界争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农业大学人发学院号召学生寒假带留学生回家过年”的通知,引起外界热议。

据网传通知截图显示,“我校招生南非,印度和尼泊尔来华留学40名学生。寒假期间,留学生不能回家,只能在学校度过‘春节’。考虑到节日期间,留学生的饮食和安全问题,同时也为了让留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介入关怀,特举行‘带留学生回家过年’活动。”

农业大学
网传农业大学通知截图(网络图片)

相关通知明确写出时间、地点及联络方式,同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但由于该活动涉及到“留学生一配一”敏感话题,立即在网络引发民众围观与讨论。

有网友表示,中国农业大学的初衷主要是带留学生感受中国新年的氛围,既可以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又可以增进同学间友谊。只要是学生自愿,未必不是件好事。 “只要不是像山大那样的什么男配女,女配男就行。”

也有人认为,这事应该全凭自愿,没必要发什么通知发什么通知,搞什么形式主义。“要是好朋友就不用通过学校了吧?自己决定就行了吧。”如果彼此不熟悉, “带到中国学生家里,万一出了什么事,是不是还要担责任?”

还有网友纠结于南非、尼泊尔和印度这三个国家,“恕我孤陋寡闻,南非、印尼、尼泊尔这三个国家的留学生母语是英语吗?”“让你选,你选哪个?建议学校领导和老师先行带头啊!”

针对此事,中国农业大学方面没有出面作出回应。

但今年7月,山东大学“学伴制”刷屏大陆社交平台,一时间“1外男配3中女”成为热门话题。在舆论压力下,山东大学曾发声明道歉,承认相关报名表格中出现“结交外国异性友人”不当选项等问题,引发不良影响。

不过没想到的是,就在山东大学道歉当天,再有网友爆料,该校此前曾为一名骨折的留学生招募25名陪护学生。

对此,山大青岛校区政工处拒绝回应细节,仅称将核查此事是否属实。

据中国教育部2019年初的数据显示,目前在华约50万留学生中,排在前列的国家多属于“一带一路”国家,如泰国、巴基斯坦,非洲生源超过8万人,占16.57%。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