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颁布限狗令 宠物医院爆“安乐死潮”(图)

发表:2019-12-20 0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限狗令
通州区所有楼房一律不得饲养身高超过35公分的大型犬(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2月20日讯】继武汉、杭州等地实施限狗令后,近日北京市竟爆发宠物医院“安乐死潮”,引发外界舆论哗然。

《联合报》报导,北京市通州区5日发布最新“养犬管理规定”通知,按照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通州区所有楼房一律不得饲养身高超过35公分的大型犬,限3日内自行处置,若不处理一经发现,没收其犬,并对犬主人进行处罚。

有居民披露,现在官方上门查访、抄狗的频率越来越高,饲主为避免爱犬被查获直接遭棍棒打死,忍痛带爱犬前往宠物医院安乐死。微博上更有饲主因无法负担宠物安乐死费用,只能忍痛闷死或打死爱犬。

对于北京的限狗令,歌手朴树发文替狗求情,他在微博写着,“多给一些时间,以及是不是可以研究一下更人道一些的政策,比如对于非烈性的大型犬,对于严格办理狗证,严格规定遛狗的安全装备和区域,自行清理狗屎,重罚违规等。”

对此,当地警方回应称,此要求是根据2006年通州区实施《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所行,告知书中所规定的3天时间,是用于将犬从重点管理区迁移到非重点区域进行安置。

有微信公众号“Calipaw加利爱宠”撰文披露,最近宠物医院安乐死的狗已经排成长龙。Calipaw加利爱宠征求近期要搭乘国际航班,从北京飞往美国洛杉矶、旧金山的民众,作为飞行志愿者携带犬只出国。

事实上,今年4月2日,动保团体微博号“动保立法委网巡组”就曾曝光一段视频,揭露在中国大陆对于狗的虐杀无处不在。

当时有民众控诉,洪山区执法局把他养的一岁德国牧羊犬活活打死,他试图多次阻挠,却遭到警察殴打,他的父亲也因阻拦警察杀狗而被打伤。

动保组织指出,武汉各区派出所自3月以来组织打狗队,残忍扑杀流浪狗,大型犬会先被强行没收,再遭残忍处理掉。有市民曾打“市长热线”要求警察公开执法,却得不到回应。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