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圣火跑者揭晓 第一棒为?(组图)

发表:2019-12-19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奥圣火跑者揭晓第一棒为?
日本东京2020奥运圣火传递,被选为第一棒的是日本女子足球代表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本东京奥运将于2020正式登场,在登场前会先举行圣火传递,将于明年3月26日起展开,包括Piko太郎、志村健、HKT48成员指原莉乃等知名艺人将担任跑者,除此之外,另外也有不少运动员及文化学者一同为传递圣火共襄盛举。

东京奥运组织委员会表示,本届被选为第一棒的圣火传递者,将由在2011年(与311大地震海啸同年)取得世界杯女子足球赛冠军的日本代表队成员出任,其他各县市的跑者也陆续出炉。

据《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圣火传递跑者陆续出炉,主要名人包括青森县的艺人古坂大魔王,他以Piko太郎角色演唱PPAP在网络爆红;岩手县跑者有演出NHK晨间剧“小海女”的能年玲奈、跳台滑雪运动员小林陵侑。

东京的名人包括搞笑艺人志村健、歌手石川小百合、职棒巨人队监督原辰德、爵士乐钢琴家山下洋辅、女艺人中川翔子。

长崎县跑者有前职棒选手城岛健司;大分县有前女子偶像团体HKT48成员指原莉乃

福岛县跑者有日本女足世界杯冠军成员;茨城县则有太空人毛利卫、职业高尔夫球女性选手畑冈奈纱;枥木县跑者有篮球员田卧勇太。

群马县跑者有今年世界杯橄榄球日本代表队成员堀江翔太;千叶县有洛杉矶奥运马拉松选手增田明美。

新潟县有歌手小林幸子;神奈川县有歌手加山雄三、草笛光子及艺人出川哲朗等;福井县有歌手五木宏;山梨县有诺贝尔奖得主大村智、落语家三游亭小游三。

岐阜县跑者有演员竹下景子、伊藤英明;爱知县有将棋棋士藤井聪太、诺贝尔奖得主天野浩。

大阪府跑者有歌舞伎演员片冈爱之助等;兵库县有落语家笑福亭鹤瓶等;广岛县有前职棒选手新井贵浩;山口县有随笔家阿川佐和子;德岛县有雪梨奥运马拉松选手市桥有里;爱媛县有雅典及北京奥运马拉松选手土佐礼子。

其中熊本县政府,原本想推荐自家的“熊本熊”,却被打回票,除了安全上的考量,也因为它不是“2008年4月1号前出生的人类”。但熊本县仍希望让它,以其他方式参加此场难得的盛会,力保它的“熊权”。(相关阅读:“熊本熊”想传递东奥圣火 却因这原因遭婉拒

除此之外,大会也在倒数100天时,正式公开圣火传递的全程路线,为了呼应本届的主题“复兴奥运”,圣火预计在3月26日从福岛县出发,花大约4个月绕行全日本,圣火在举办城市东京都会停留15天,而在311大地震等受灾的3个县,及县内有比赛场地的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及静冈等县各停留3天;其他的道府县分别停留2天,加上移动日,圣火传递总计121天,858个地方政府共襄盛举。

东京奥运传递圣火宣传片:“2020”,拿着火把,手脚并用,比出2020,呼应这次东京奥运传圣火的各种主题。

据NHK报导,传递圣火的过程当中将安排了许多地方特色出来亮相,例如北海道带广将用当地的“赛马”来运送圣火,另外还有其他的县市将分别采用传统“日本泳法”或滑雪等不同方式来传递。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