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通过国防授权法案 创建太空军应对中俄威胁(图)

发表:2019-12-18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美国联邦众议院上周通过总额7380亿美元的《国防授权法案》(NDAA)后,参议院周二(17日)也以压倒性票数84票比8票通过移送白宫。(图片来源:Stefan Zaklin/Getty Images)
继美国联邦众议院上周通过总额7380亿美元的《国防授权法案》(NDAA)后,参议院周二(17日)也以压倒性票数84票比8票通过移送白宫。(图片来源:Stefan Zakli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继美国联邦众议院上周通过总额7380亿美元的《国防授权法案》(NDAA)后,参议院周二(17日)也以压倒性票数84票比8票通过移送白宫。新出炉的国防法案涵盖创建太空军、加强应对中国俄罗斯的威胁,以及对港台自卫、自主的关注。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之前在推特保证,一旦收到法案后会尽快签署生效。

《国防授权法案》12月11日在众议院以377票比48票通过案,并送交给参议院。

据《空军杂志》(Air Force Magazine)报导,两院一致通过的2020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总额为7380亿美元,比起2019财年的7160亿美元,增加了220亿美元,但低于政府之前索求的7500亿美元。

值得一提是,法案也授权组建“太空军”,成为美国第六个独立军种。川普今年曾宣布启动成立太空军,以应对中俄在最新军事前线的威胁。

据《美国之音》报导,在7380亿美元国防预算中,其中6350亿作为美国国防部的基础开支,231亿是美国能源部的核武器项目开支,715亿是支付美军现有外国军事行动开支费用,其他53亿美元作为美军基地的紧急维修之用。

据报导,法案除了授权组建太空军为美国第六个独立军种之外,也同意给军人加薪3.1%,并同意将所有联邦雇员的“照料家庭”的带薪假期规定为12个星期。这是美国国会连续第59年通过国防预算法案。

另一方面,据《中央社》报导,法案要求国家情报机构努力协调技术与物质,支援台湾辨认、遏止中国的影响行动,以免“外部势力”干预台湾即将进行的总统选举。

《自由时报》报导,法案要求国家情报总监必须在明年1月11日台湾总统大选后45天内提出报告,说明中共如何干预或破坏台湾选举的行动,以及美国阻止这些行动的努力。

2020财年《国防预算法案》(NDAA),有5个重点值得华人社会关注。

1、评估中共海外投资

NDAA要求美国政府重新评估中共的海外投资,包括项目内容、数目以及与物理基础设施有关,尤其是涉及军事拓展,以及对美国的影响。

法案同时要求军方评估有关的基础设施项目,是否由中共拥有、控制、直接或间接影响,甚至中共出资补贴的交通、能源或信息技术基础设施项目。

法案还规定,华盛顿必须评估中共的扩张,是否已经令美国在全球的国家安全利益受影响,以及压迫中国人民的人身安全。

2、评估中共在北极国家的直接投资

NDAA表示,国会发现,中共在北极地区国家透过境外直接投资,利用先进的破冰船,频密出现北极地区。

NDAA指称,中共通过补贴北极航运、部署无人冰站以及在北极地区国家(冰岛、格陵兰和加拿大)从事大型、复杂的数据搜集工作。

NDAA表示,很明显的,中共利用“一带一路”在中国投资的地区,尤其是全球战略地区部署中共军队。

对于中共深入北极到何种程度至关重要,因此法案要求在生效日起45天内,美国国防部长应寻求与联邦资助的研发中心签署一份合同,以对中共在北极地区的直接投资进行独立研究。

3、中兴和华为

NDAA提出,在法案颁布后的180天内,以及往后的每一年,华盛顿都需要制定报告,审查中兴通讯是否遵守中兴与美国商务部在2018年6月8日达成的和解协议。

NDAA规定总统,应向国会提交一份有关中兴通讯设备公司(ZTE Corporation)和子公司中兴康讯(ZTE Kangxun)的合规报告。

另外,NDAA还限制美国商务部把华为从黑名单中除名。商务部今年5月将华为纳入“工业和安全局”(BIS)的出口管制“实体名单”(也称黑名单)。

4、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NDAA写道,美国会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捍卫港人的权利、自由、自主权。

NDAA说,中国(中共)应遵守在1984年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承诺,即让香港人民以高度自治权来治理香港,立即停止干预香港的政治和法律事务。

NDAA还指出,如果中共政府对香港抗议者使用武力,国会建议美国采取迅速行动,不排除与盟友国家一起采取行动,让中共付出代价,包括对中共官员、军官实施制裁、旅行限制和采取其它措施。

5、对台湾的支持

NDAA规定,美国应继续加强与台湾的国防与安全合作,以支持台湾发展能力强大的现代国防力量,维持台湾的自卫能力。

NDAA指出,美国应继续通过外国军售、直接商业销售和工业合作,向台湾输出适当的防御性武器,而美国也应及时审查和回应台湾对国防物品和国防服务的要求。

NDAA也要求在法案颁布生效180天内,美国国防部长必须向国会军委会提交报告。内容包括成立高阶、跨部会美台工作小组,以协调因应新兴网络安全议题的可行性;讨论美国国防部与台湾进行网络安全活动的现行与未来计划;美台就网络安全建立、执行或实施协议所遇到的障碍讨论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