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德洛:根据贸易协议 美国对华出口将增一倍

发表:2019-12-17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2月17日讯】(法广RFI)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一表示,根据美国和中国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美国对中国的出口将会增加一倍。 

《路透社》消息,库德洛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美中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将使我们对中国出口增加一倍。”

另外,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接受传媒访问时也表示,未来两年,美国对中国的出口会增加接近一倍。美中达成共识的首阶段贸易协议文本仍需翻译及校对,但莱特希泽强调已全部完成。至于由两国高层官员正式签署协议的日期及地点仍有待确定。

莱特希泽并表示,两国已有一份用于制造业、农业、服务及能源业的清单,总额至少2000亿美元,预期未来两年,中国每年向美国购买的农产品总额会增至400亿至500亿美元。另外他还表示,双方至今还没有确定举行第二阶段贸易会谈日期。

《路透社》消息,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对美中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大加赞赏,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说,美中贸易协议对全球经济增长非常有利,他并指第二阶段谈判需要商讨重要议题或再细分为多个部分。但中方则态度谨慎强调,双方的贸易争议并没有完全消除。

另据《路透社》消息,经历一个周末的消化,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的利好没有明显提振人民币汇率,因为美国削减关税幅度不及市场预期且协议缺乏更多细节,市场谨慎情绪难消。中美贸易战尾部风险暂时消除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不过人民币走向还要看第一阶段协议的更多细节。

《路透社》援引专家分析指出,中美达成协议到签署再到落实均存在不确定性,脚踏实地的推进可能会不断改善市场预期,任何反复都可能影响市场情绪;而汇率和透明度要求也对人民币汇率提出更高的要求,后续人民币表现料更为市场化。

中美经贸第一阶段协议在两国同步宣布下渐行渐近,但鉴于协议尚未落地,双边贸易关系复杂多变,对待这份“在路上”的协议仍需多一份谨慎。多位中国官方人士认为,尽管是阶段性协议,但对法律文书的表述润色与收尾依然不可掉以轻心。

中美两国上周五宣布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表示,这项协议将使美国对华贸易在两年内增加2,000亿美元。同时,美将维持对价值2,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征收25%关税,将9月1日起征收的针对价值1,2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削减一半至7.5%。

文章来源:法广RFI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