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齐尔勇敢发声未见政客支持?欧洲正向中国倾斜(图)

发表:2019-12-17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厄齐尔
在英超阿森纳效力的土耳其裔德国籍球星厄齐尔。(图片来源:Mike Hewi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道)据外媒报道,上周五,英超阿森纳球星厄齐尔对上百万维吾尔人被中国囚禁表示震惊之后,出于担心在中国的衬衫销售,商业交易和未来的季前巡回演出中会损失利润,他所在的阿森纳队迅速发声明与他撇清关系。

阿森纳俱乐部匆忙在中国社交媒体微博上发布官方消息,称厄齐尔的评论仅是他的“个人见解”,并提醒人们“阿森纳一直坚持不参与政治的原则”,阿森纳俱乐部的反应就差举一面白旗了。

厄齐尔的言论只是他的个人见解吗?显然不是,厄齐尔的说法与联合国和多个人权团体的说法保持一致,这些组织称上百万维吾尔族人被拘留在新疆拘留营中,未经审判就接受了“再教育”,这被称为一种针对种族的大监禁。

如果厄齐尔发布关于需要增加国民保健服务支出的言论,或者就他对英国退欧是否是个好主意发表意见,那么阿森纳的反应可能会不同。

当然,为了所谓的不参与政治,阿森纳拼命试图在高层解决问题之前掩盖这个问题。他们看到了美国休斯敦火箭队的命运,他们的总经理达里尔・莫雷(Daryl Morey)在推特上表示支持香港的抗议者。休斯敦火箭队从中国最受欢迎的NBA球队之一变为中国黑名单上的一员。

那么阿森纳应该做什么?该俱乐部虽然处于尴尬的境地,从道义上阿森纳应有针对性地告诉中国当局,无论走到哪里,一个需要坚守的价值观就是自由表达。

而现实中,阿森纳却向中国当局低头。

中国是英超联赛及其俱乐部的巨大市场,并且拥有无与伦比的增长潜力。这远远超出了电视交易。

俱乐部与中国的关系类型不同。狼队有中国老板,曼城有很多中国投资者,曼联队正在中国建立俱乐部娱乐中心,水晶宫和伯恩茅斯有中国赞助商,当然很多俱乐部在那里进行季前巡回演出。

中国的商业触角触及英超联赛的所有地区。就广播协议而言,这次,英超联赛的海外版权收入首次超过了国内市场。其中,中国价值5.6亿英镑。

12月15日,中国央视决定不转播阿森纳对阵曼城的比赛,这再次提醒人们,没有中间立场。不激怒中国就没有办法坚持人权和言论自由。你要么赞成这样的价值观,要么反对它。

在此事发生后,没有看到欧洲的政客像美国政客支持火箭队总经理莫雷那样为厄齐尔发声。厄齐尔所效力的阿森纳所在地英国没有,他出生国德国没有,他的祖籍土耳其更没有。

索尔福德大学(Salford University)体育企业教授,专门研究中国的西蒙・查德威克(Simon Chadwick)所说:世界处于西方自由主义与东方威权主义的意识形态之战中,而体育成为这种交锋的一个前沿。此事揭示了中国的不断增长的实力,它如何寻求行使权力,以及它认为可以接受和不能接受的东西。它还揭示了力量的平衡已从欧洲向中国倾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