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港人剑桥游行 要求褫夺林郑荣誉院士(图)

发表:2019-12-16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送中风波持续逾半年,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备受批评;数十名港人在剑桥游行,并要求剑桥大学褫夺林郑的荣誉院士名衔。
反送中风波持续逾半年,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备受批评;数十名港人在剑桥游行,并要求剑桥大学褫夺林郑的荣誉院士名衔。(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6日讯】反送中风波持续逾半年,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处理修例手法与后续应对备受批评;数十名港人于当地时间星期六早上在剑桥游行,并要求剑桥大学褫夺林郑月娥的荣誉院士名衔。

据《立场新闻》报导,参与游行包括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在剑桥大学就读的香港学生、候任区议员胡穗珊和林兆彬,另外关注香港的人权组织Hong Kong Watch的主席Ben Rogers也有到场支持。

他们是由剑桥的Great St Mary Church游行到Wolfson College,并手持“撤销林郑月娥荣誉院士衔头”的黑底白字横额。他们于Wolfson College外头发言,批评林郑月娥跟特区政府强力打压修例示威,侵蚀香港自由,已无资格作为剑桥大学的荣誉院士。

在11月中亦有三名英国议员去信给剑桥大学校长、副校长和Wolfson College的院长,要求褫夺林郑月娥的荣誉院士名衔。不过,剑桥大学当时回复称,无打算有任何行动。

连署“永久撤销”林郑全家英国籍

香港反送中运动引发全球关注,各国政府齐声谴责港府暴行,英国民众3个月前在请愿网站“世界变革平台(Change.org)”发起连署,要求英国政府撤销林郑月娥一家的英国国籍,连署请愿书详“英国内政部撤销林郑月娥一家英国籍”(UK Home Office should revoke Carrie Lam's family citizenship)。

内容提到,“这表明香港已经不再实行法治,政府与其行政机关在法律面前并不平等,换句话说,香港法治已死”。

根据英国法律规定,如果民间请愿连署超过10万人,英国政府必须针对民众诉求做出正式回复,也必须在国会展开讨论。而目前连署的人数已逼近40万大关。

亲中人物何君尧已先被褫夺学位

此次区选落败的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从反送中运动以来,争议言行不断。他曾于“721元朗白衣人袭击事件”中,被拍到与白衣人握手;他还将抗争者比喻为蟑螂。何还被挖出是中共地下党员身份,而且早在1984年就加入中共成为党员。

由于何君尧多次发表偏激言论引发各界抨击。经英国上议院议员奥尔顿勋爵(Lord Alton)等人去函,10月29日,何君尧确定遭母校英国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Anglia Ruskin University)褫夺其名誉法学博士学位。(详报导:劣迹太多?亲共港议员何君尧遭英国大学褫夺学位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