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嫁加拿大残疾人 面临遣返(图)

发表:2019-12-15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女子嫁加拿大残疾人面临遣返
加拿大在打击假结婚—真移民案件时,中国申请人被内定将受到最严格的审核。(示意图/图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12月15日讯】加拿大联邦移民部最新的内部文件显示,在打击假结婚—真移民案件时,仍会特别留意申请者的国籍。而所有国家中,中国申请人被内定将受到最严格的审核。

据《加拿大家园》报导,在加拿大保守党政府期间,政策规定,在配偶抵达加拿大后并不能马上就获得永久居民身份,而是需要等待约2年的时间(所谓过渡期考查),但自由党上台后废止了这个政策。改为和加拿大人结婚的配偶在落地加国后,立即获得永久居民身份。

加拿大女权组织当时表示非常赞成取消这2年的过渡期,因为2年的过渡期会使得女性在家中的地位变得非常脆弱。

但加拿大自从实施配偶落地即获得永久居民身份政策后,随之而来的“假结婚移民”问题变得越发严重。

据CanLII最近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一名来自中国的吴女士,为了移民选择和一名加国残疾男子假结婚。

2018年8月1日,加拿大公共安全和应急准备部(Canada Public Safety and Emergency Preparedness)向移民司上诉(Immigration Appeal Division,IAD)要求对吴女士下达驱逐令。

法庭文件显示,吴女士来自中国,和加拿大男子诺曼・恩格(Norman Eng)结婚后她于2012年2月8日获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移民类别为夫妻团聚。

不过两人的夫妻关系却十分短暂,仅维持了2个多月,两人于2012年4月中旬分居,恩格在同年6月提交离婚文件。恩格由于相对严重的残疾而无法工作,自2003年以来,他一直在安省残疾人支持计划(ODSP)的援助下维持生活。不过在听证会上,吴女士对恩格残疾的情况似乎并不知情。

IAD部长表示,经查证,吴女士为了骗取在加拿大的永久居留权与诺曼・恩格假结婚。根据《加拿大移民法IRPA》,吴女士的行为涉嫌虚假陈述。

即便假结婚的行为证据确凿,但是吴女士始终坚称自己是真实婚姻,对假结婚行为并不认罪。而且还有一个不能被遣返的理由,就是她有一个刚满1岁的婴儿需要照顾。在与恩格离婚后,吴女士随后又找了一位伴侣Ken,并生下现在的孩子。吴女士表示,如果她被驱逐回中国,她和孩子的生活将难以保障。

她表示,她今年已经36岁了,并且自己只有高中文凭,此时回国不仅面临无工作无居住处等难题,她同时声称“孩子回国后将生活在单亲家庭,会面临社会中许多歧视。”

IAD讨论了它认为最重要的信誉问题,并且认定吴女士非常严重的虚假陈述问题,她与前夫结婚单纯是为了移民加拿大,因此驱逐令是有效的。

但是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如果让1岁孩子和父亲分开很长一段时间,不符合对婴儿的最大利益,因此对吴女士的遣返可以被搁置一段时间。

因此IAD决定,对吴女士移民造假的判决没有异议,但是对她的遣返将暂时被搁置,有另一个小组会重新审查并在之后做出决定。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