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退欧 96年来英国首次12月大选今日投票(图)

发表:2019-12-12 1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96年来首次的12月全国大选,事关首相约翰逊的脱欧谈判。
英国96年来首次的12月全国大选,事关首相约翰逊的脱欧谈判。(图片来源:)

【看中国2019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英国96年来首次在12月份举行全国大选,今日英国人投票将决定国会下议院650席位的归属以及新任首相花落谁家,选举结果事关现任首相约翰逊是否能顺利进行脱欧。继2015年、2017年之后,这次选举也是英国在不到5年时间内举行的第三次全国大选。

英国12月大选今日投票

英国BBC新闻12月12日报导,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2月12日上午7时起,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的650个选区投票站开始开放投票。在投票之前,选举监督机构已经提醒英国投票公民,不许在投票站内拍照,这是违法行为。晚上10时全国大选投票结束之后,立即展开计票工作,初步统计结果将在12月13日凌晨揭晓。

一般情况下,英国全国大选是每4年或5年举行一次。但是,因事关脱欧最后期限问题,10月份英国国会下议院议员投票支持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提出的12月大选议案。这是自1974年以来英国第一次冬季全国大选,也是自1923年以来首次在12月举行冬季全国大选。

在2017年英国大选中,纽卡斯尔(Newcastle Central)是第一个公布大选结果的选区,在投票结束约一个小时之后宣布了计票结果。

报导称,今日,现任首相约翰逊带着他的狗狄林(Dilyn)一起到伦敦市中心的一个投票站投票。苏格兰民族党(SNP)领袖斯特金(Nicola Sturgeon)则是在格拉斯哥一个投票站投了票。

预计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宾(Jeremy Corbyn)、自由民主党领袖乔·斯威森(Jo Swinson)、绿党共同领袖乔纳森·巴特利(Jonathan Bartley)、威尔斯党(Plaid Cymru)领袖亚当·普赖斯(Adam Price)将在今日上午投票。英国脱欧党(Brexit Party)领袖奈杰尔·法拉格(Nigel Farage)以邮寄方式投了票。

由于英国没有因全国大选而放假,因此许多选民是通过邮寄方式进行投票。2017年全国大选中,英国有超过700万选民以邮寄方式进行投票。

根据BBC天气预报显示,今日英国许多地区比较潮湿,爱丁堡最高气温是摄氏5度,卡迪夫(Cardiff)最高气温为摄氏9度,贝尔法斯特最高温度是摄氏7度,伦敦则是摄氏8度。

台湾中央社报导,目前约翰逊为首的中间偏右英国保守党在民调中处于领先。据最新民意调查预测显示,在英国下议院650议席中,保守党可能赢得339席,与2017年相比增加22席;工党可能赢得231席,比2017年减少31席。苏格兰民族党有望再增加6席,最终赢得41席;自由民主党可能获得15席,比上次增加3席。

“舆观”(YouGov)认为,保守党获得席位可能介于311席和367席之间。

英国脱欧前景不乐观

英国《独立报》报道称,欧盟负责英国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在一场私人聚会中认为,2021年前无法完成脱欧贸易谈判。据录音显示,他说:“对于这份协议,我们在11个月内没办法完成所有事情。我们会尽我们所能,但无法全部完成。”

英国路透社10月30日报导,英国智库国家经济暨社会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NIESR)认为,英国脱欧之后所付出的经济代价,大于延期脱欧和终结脱欧不确定性。

对此,NIESR经济学家汉茨谢(Arno Hantzsche)说,英国脱欧完全不会有预期中的所谓“协议红利”,脱欧协议会减少无序混乱脱欧所产生的风险,但却排除了英国与欧盟更加密切经济关系的可能性。

据《伦敦标准晚报》(Evening Standard),约翰逊版本的脱欧协议将导致英国经济每年损失高达700亿英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