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向穆斯林敞开国门 现要让华为建设5G(图)

发表:2019-12-12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图片来源:JOHN MACDOUGAL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2日讯】据法广报道,中国电信业巨擘华为技术公司今天在德国赢得一项参与5G网络基础设施的合约,但是这项在政治上相当敏感的交易尚待政府批准。

西班牙电信集团德国公司(Telefonica Germany)表示,将让华为和芬兰的诺基亚公司(Nokia)在这项计划扮演同等角色,因为这两家公司“已获证明是重要伙伴”。西班牙电信集团是德国第2大电信业者,仅次于德国电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

这家公司发布声明说:“这项合作案尚待依据德国法律规定成功取得有关技术和公司的安全证明。”

西班牙电信集团德国公司表示,将自明年开始升级为5G网络,希望在2022年底前可以供应30个城市5G服务。

美国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表示,担心华为可能被北京当局用来搜集情报。德国至今仍未顺应这些压力排除华为参与5G建设的标案,但强调会订定严格的安全标准。

不过,批评人士指控柏林当局想要讨好最大贸易伙伴中国,把经济利益放在第一位。

德国政坛反对华为的呼声

就华为是否允许参加德国5G建设,德国执政党议会党团内,反对华为的呼声在增大。基民盟内部也有多个议员反对华为参与5G。

社民党籍外长马斯和基民盟籍总理默克尔公开唱反调。但德国默克尔政府一再强调,不会改变现行政策。这也就是说,政府不会将某个供应商排除在外,而是要求所有供应商必须满足严格的安全要求。

社民党9位议员警告华为的参与会带来三大危险:间谍行为,破坏行为和欧洲在工业政策和技术上的依赖性。这些华为反对者要求重用欧洲供应商爱立信和诺基亚。

虽然基民盟内有多个反对华为的声音,但路透社报道说,基民盟高层认为,排除华为的申请得到通过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总理默克尔、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和和总理府部长布劳恩均坚持政府的立场。第二份申请即由联邦议会参与决定则可能得到党代表大会的批准。反对派将可以通过立法,给华为在参加5G的竞跑中,设置更多的障碍。

华为的争论正在分裂德国

据德国《商报》报道,有关华为的争论正在分裂德国政府。社民党籍外长马斯非常明确地向《商报》表示:“如果涉及到的是我们国家的关键基础设施的的安全性,我们不能抛开一个供应商必须屈服的政治和法律现实而不顾。”

柏林《每日镜报》报道说,自民党领袖林德纳也出于政治原因,要求禁止华为参与5G。但绿党政治家特里廷警告人们不要做出仓促决定。他说:“德国政府没有能力有效保护自己的关键基础设施。”

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欧洲联盟对是否采用中国华为协调立场,保持一致。默克尔指欧洲立场分歧对中国没有危险,却是对欧洲是致命的。

据德国之声报道,曾经派驻北京多年的德国电视二台记者Thomas Reichart表示,华为提供给德国的产品,仿佛就是一件礼物:最前沿的科技、无可匹敌的价格。这本应该引起我们的狐疑。华为可不会真的送什么礼物,因此,其真正的价格必然会高出许多,比如:培养我们对中国企业的依赖性。这不仅仅限于5G领域,也包含了其他技术的研发。又比如:让德国或者欧洲亟需研发的某些技术无法撼动中国企业的统治地位。

据BBC报道,德国政府担心禁止华为会招致中国政府对利润丰厚的德国汽车行业采取报复措施。但是在另外一方面又承受巨大政治压力。美国一直力促欧洲配合共同反制中国的影响力。

社民党的议员和外交政策专家马奇(Christoph Matschie)说,德国和欧盟需要检讨对华政策,德国必须把北京当作竞争对手。虽然中国仍然是德国的重要贸易伙伴,但是北京的专制政权正努力向世界扩大影响。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