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还人妻父子相聚 拒妇投怀考试高中(图)

发表:2019-12-12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归还人妻父子相聚  拒妇投怀考试高中
拒淫者必然会得到上苍的眷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语说“万恶淫为首”,因为淫可以引出其他之恶,因而拒淫者必然会得到上苍的眷顾。以下的因归还人妻而得到父子相聚之福报,因拒妇投怀而带来考试高中之善报的实例便印证了这一点。

怜悯少妇不贪人妻 失落之子终被找回

清朝陕西省有一个人被称为袁公,因受贼军作乱的危害,从而父子失散,袁公便独自一人流离到江南定居,同时他还想买妾生子。于是他便讬人买了一个少妇回家。不料想刚到家,少妇却背对灯光哭泣。袁公忙关心地问她为何哭泣。

少妇说:“因为家里穷得三餐不继,丈夫想要自杀,所以我才自己卖身,让丈夫能够活命,如今想到夫妻情深义笃,内心很是伤痛。”袁公听后生起怜悯之心,两人虽同居一室,但袁公独坐到天亮。

第二天,袁公便将少妇送还给她丈夫。不但将买身的钱赠送给这对夫妇,又另外赠送一百金给他们做生意,夫妇二人万分感动,向袁公拜谢哭泣而去。

后来这夫妻俩一直想买个少女送给袁公,让他成婚生子,以报答他的大恩大德,可是找了很长时间也未找到。夫妻俩又到了扬州去找,正巧遇到有人要卖童仆。夫妻俩便想先买个男童送给袁公做个佣仆也可,于是就买下了该童,然后渡江送到袁宅。袁公出门一看,想不到这个男童正是他失散多年的亲生儿子,父子俩竟因此而团圆。

由于袁公不但不贪人妇,又救人夫妇活命,赠金济贫,结果对方竟然为自己买回了失散多年的儿子。可见因果报应分毫不爽,善恶有报乃天理。

借宿考生拒妇投怀 上天眷顾考试高中

清朝年间,松江有位姓曹的学生去参加考试要借住民宅。夜晚在借宿之处突然有个少妇敲门进来要主动投怀。曹生大惊失色夺门而出,打算另找别家借宿。

曹生正走到中途,感觉困乏,便在人家的门口倒头而睡。过了一会儿,突然看见眼前景象大变,前面来了一大帮人,有灯火喝道。曹生随着他们而进入了一座古庙之中,只听庙内高喊击鼓升堂。曹生不敢正视,便拜伏在庙前,只听到殿上正在高声读出新科榜名。

当读到第六名时,只听吏神禀报主神说:“某人原应考中第六名,但最近犯了过失,因此被上帝削去功名,应由谁来递补?”主神说:“松江曹生不淫民妇,正气可嘉,就由他递补。”曹生听了又惊又喜。过了一会儿一睁眼,才知自己在人家门口睡着了而做了一梦。

后来曹生后放榜,看到自己真的考中了第六名。这件事体现出上天对于淫乱一事极为厌恶。正所谓“万恶淫为首”。曹生能够临色不乱,最终得到了上天的眷顾。

另外信州有个人叫林茂先,他才学过人,虽然家里十分贫穷,但自己一直闭门读书。邻居中有一个很富有的妇人,他厌恶丈夫没有学问,私下仰慕林茂先的才名,在一个夜晚偷跑进林茂先的室内要跟他私奔。

结果林茂先当场便斥责她说:“男女有别,你竟要妄想私会我,此乃礼法不容之事,更且天地到处都满布鬼神,你怎么可以企图来污辱我。”

这个邻妇听了后惭愧地退出了他的房间。第二年,林茂先考取进士,登第做官。后来林的三个儿子也都成了进士。可见林茂先大义凛然,不受诱惑,最终不但自己考取进士,而且还连带一门荣贵。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