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掀“冰桶挑战”热潮的渐冻症人走了 得年34岁(图)

发表:2019-12-11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掀“冰桶挑战”热潮的渐冻症人走了得年34岁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也曾接受“冰桶挑战”。(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11日讯】还记得曾风靡全球的“冰桶挑战”吗?2014年,从全球首富之一的比尔盖茨到美国前总统布什,还有各界名人都纷纷参与其中。而“冰桶挑战”的发起人是美国波士顿学院前棒球手皮特.弗雷茨,他是一名渐冻症患者。日前传出弗雷茨终不敌渐冻症离世,享年34岁。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日,为渐冻症发起募款的冰桶挑战的美国波士顿学院前棒球手皮特.弗雷茨走了,享年34岁。

报道称,弗雷茨是在麻州波士顿郊区贝弗利的家中去世的。他的家人在一份声明中说,“皮特与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勇敢奋斗后,在家人陪伴下安详辞世。”

然而2012年,年仅27岁、一向身强力壮的他突然被诊断患有“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俗称渐冻症)。得了这种病的患者,肌肉会逐渐萎缩,身体功能会日益退化,神经元会逐渐死亡,最后会呼吸衰竭而死亡。

直至目前,渐冻症病因不明确,而且无药物可治,堪称不治之症。一般来说,一半的渐冻人能活3-5年,20%的患者能活5-10年,10%的患者能活10年以上。

得病后的弗雷茨并没有怨天尤人,而是想办法让更多的人知道这种病,并且希望能为渐冻人募资。2014年,他发起“冰桶挑战”。他用水桶装满冰水倒在头上,然后将过程拍成视频上传至社交媒体,并且指名其他人接受挑战,一同响应捐款。

“冰桶挑战”在2014年夏天席卷全球,美国男星汤姆•克鲁斯、导演斯皮尔伯格、微软创始人比尔•盖兹,甚至前总统小布什等各界名人都纷纷接受挑战。据美国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协会报告称,这项活动募得超过2.2亿美元的资金。

2017年的时候,弗雷茨曾被误传去世,当时他幽默回应谣言——他上传了一段45秒视频到社交媒体,画面中可以看到他躺在医院病床上,背景音乐放着美元摇滚乐队珍珠果酱的歌曲《活着》(Alive),表示他还活着。

不过,到了2019年12月9日,弗雷茨终于不敌渐冻症,在家中离世。

他的家人在讣告中说道,“世界上很多人都受到了皮特的激励,从他的勇气和韧性中汲取了力量。……皮特是天生的领导者和好队友,是所有人的榜样,他在逆境中勇敢、坚定的积极精神令人钦佩。他还是一位高尚的战士,激励我们所有人利用自己的才能和力量,为他人服务。”

其母校波士顿学院也发文悼念称,弗雷茨不仅从未抱怨过他的疾病,还认为这是一个给其他病人带来希望的机会。

弗雷茨去世后,留下了妻子和一个年幼的女儿。如今,他的家人成立了弗雷茨家庭基金会,将继续为其他渐冻症晚期患者减轻经济负担。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