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人写离婚协议书 功名利禄被删掉了(图)

发表:2019-12-11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帮人写离婚协议书,上天责罚,取消名籍。
帮人写离婚协议书,上天责罚,取消名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拆人姻缘受祸不浅

孙洪年轻时和一个同窗学友共游太学,互相约定有家信到了,都不隐藏。

有一天,学友收到家信隐藏起来,不给孙洪看,孙洪发觉后查问,学友说:“信中有一些话,恐怕会败你的意兴。”孙洪一定要看,学友只好拿出父亲的信。

信中说:“昨天我梦到神人预先告诉我登科的名单。他带我来到了一个官府,我清楚地看见考生录取榜,你和孙洪都有名字。但是孙洪名下有一行红字说,某年某月某天,替某姓人写了一个离婚协议书,上天责罚,取消名籍。他的功名被删掉了。”

孙洪一听就很惊讶,学友问他真的有这件事吗,孙洪回答:“这就是最近的事啊!我在某州遇见一对老年夫妇,吵架离婚,无人写离婚书,请我代写。当初自己并没有什么其它想法。我真的做过这事,没想到上天的责罚这样严重!”

学友说:“梦境恍惚,不必在意。像你这样有才学的人,怎么会考不上呢?”等到考试结束后,果然学友考中,孙洪落榜,两人这才相信前面所做的梦不是假的。

孙洪因此闷闷不乐,学友说:“你也不要忧虑,等我回去时,替你劝两老复婚,怎么样?”于是就问清了两老所住的地方和姓名。

学友到了那里,见两老都还没有新婚,就把孙洪的事告诉他们,安排酒宴让他们和解,劝他们复了婚。事情做好以后,就写信告诉孙洪,孙洪非常高兴,也非常感激。

随后,孙洪就以太学内舍生的名义免除了省试,一路青云直上,一直做到了侍郎。他在任期间,每到一处,凡是遇到离婚的事,就想法调解,保全了很多家庭。

夫妇之缘乃天定之人伦,是有因缘关系的,有各自应尽的义务与责任,应该珍惜恩义道义,怎么能够轻易地去破坏呢?可见那拆人夫妇的,受祸不浅,而全人夫妇的,获福非轻。

一念作孽前程断送

清朝山东某考生,在进考场的头天晚上,陪他来考试的仆人忽然死了,该生只好先把仆人暂时安置在一间屋内。

该考生第一场考试出来,看到仆人居然活过来了。仆人告诉他说:“昨天,我恍恍惚惚地进入了考场的贡院,听到你已考中第几名,但见,凡是被录取的人的名字下,都贴了一面小红旗,你的名下也有红旗。”考生听了大喜。

于是,仆人就趁此机会说:“如果你真考中了,就为我娶个妻子,行不行?”考生说:“对门家的女儿好吗?”仆人谦让不敢当。考生说:“有什么不敢?等我考中之后,还怕他不将女儿送上门来?”

第二场考试时,仆人又死了,苏醒后却慢慢对考生说:“主人考不中了。”考生大惊,急忙询问原因,仆人说:“我在贡院,见考官点名,等点到你的名字时,忽然说:‘此人尚未考中,暗中已有作孽的念头。’接着就命令改填赵某。你的名下已经没有红旗了。”

考生听完,半信半疑,待到榜发,第几名果然是姓赵的考生,而自己名落孙山。原来考生的七篇考卷,篇篇几乎得满分,阅卷老师准备将其呈送,报批录取。没想到在收拾考卷的时候,其第三场的考卷,被“灯煤”意外地烧去了半页,导致不能呈送,于是抽一份落第卷补上。考生为自己之前说过的话懊悔不已。

此是莱阳宋荔裳讲的一件实事,因与考生是同乡,所以隐去了他的真实姓名。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