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美国小伙子挺港 敢砸场NBA和暴雪嘉年华(图)

发表:2019-12-10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岁少年马丹伊文(Matan Even)也懂得“分辨是非”,支持香港人民追求民主。(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12岁少年马丹伊文(Matan Even)也懂得“分辨是非”,支持香港人民追求民主。(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9年12月10日讯】香港反送中”活动从今年6月至今未见平息,反而越来越多国际人士及组织也挺身而出,发声支持香港市民,谴责港府漠视民意。远在千里之外的美国,有一名热爱篮球与电竞游戏的12岁少年马丹伊文Matan Even)也懂得“分辨是非”,支持香港人民追求民主

据香港《苹果日报》转载,10月22日NBA开打,当天是“快艇”(Clippers)大战“湖人”(Lakers)比赛,中场休息来到球迷期待的跳舞环节“Dance Cam”,观众只要被镜头拍到就要跳舞回应。

当镜头寻找场中小朋友时,被相中的前一个儿童腼腆开心的扭动身体,数秒后镜头转到马丹伊文时,他先拿着红色T恤开心舞动,下一秒马上切换成黑色T恤,上面写着“Fight for Freedom,Stand up for Hong Kong”(争取自由、与香港同在),支持香港示威活动,

据报导,当天也有不旅居美国的香港球迷,身穿撑港标语黑衣进场,摄影师都一一闪躲这些画面。来到“Dance Cam”环节中,球场响起韩国神曲《江南Style》,一脸稚气的伊文高举快艇T恤跳舞,可爱欢乐的表情吸引了摄影师,当镜头转向他时,没料到伊文鬼灵精的切换撑港T恤,令摄影师措手不及,给他抢滩成功,让他登上《时代周刊》(TIME)新闻版面!

事缘火箭总经理莫利(Daryl Morey)在10月初,发表了支持香港争取民主自由言论,引起北京政府不满,随后封杀火箭行动,NBA总裁阿当施华过后也发言支持莫利的言论自由,并拒向中共低头,两国关系一度陷入僵局。

事过境迁两个月,撑港少年马丹伊文早前在推特(Twitter)上载自己出席声援港人活动的照片。照片中他手持“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旗帜,还在推文发声支持香港。

他写道:“很开心能与这些一起参加支持香港示威的活动。我现在制作一些心意卡,希望能在圣诞节寄到在香港坐牢的示威者。他们(示威者)被判坐牢实在是不公义,根本上已失去法治。”

事实上,马丹伊文撑港的暖心之举不止如此。据美国之音报导,伊文在球场一举成名后,过了几天,他在游戏玩家的年度盛事“暴雪嘉年华”(BlizzCon)上,伊文又红了!

当天“魔兽世界”的问答环节中,相信是全场年纪最小、个头最矮的伊文,不发一言的走过主席台和观众席,口中却不断连声大喊“自由香港”,吵杂的赛场顿时鸦雀无声,现场的大人面面相觑。

据知,活动主办单位暴雪娱乐(Blizzard Entertainment),之前因禁止一名支持民主抗争的香港玩家参赛,引起不小的批评声浪。

住在洛杉矶的马丹伊文,上周四(5日)放学后在家里通过Skype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说,他之前不懂香港反送中的示威活动,直到他看到自己喜爱的NBA篮球有关莫雷撑港的推文事件。

他说,当他留意到NBA没积极处理这件事时,感到非常失望,也从那时起他觉得要支持莫雷。过后,他上网看了不少香港示威活动的视频,越发关心香港的局势。

伊文觉得香港市民目前所争取的就是“自由”,也应该拥有自由,伊文爸妈和18岁的哥哥都支持香港,但他是全家最积极的。“我没受其他人影响,完全是自己决定想支持香港。”

伊文现在每天放学后,一有时间就会上网浏览关于香港近况的报导,甚至还设立了自己的推特(@matanevenoff)和YouTube频道。

他花不少时间录制、剪辑他眼中的“港警暴行最恶时刻”系列视频(Worst Hong Kong Police Brutality Moments)。在每集视频中,他会上载几支有关港警对民众动用武力的画面,也针对视频发表本身的观点,累积下来已有15集。

才12岁的伊文,牺牲玩乐时间来关注远在他方的香港人,只因为他觉得“人权对我来说很重要”。

他解释,因为有了人权,才可以说你想说的话,可抒发自己的观点,“这是我支持他们(香港示威者)的原因,因为我非常在乎这些。”

当然,伊文的视频也得到了世界各地的热烈回应,包括被中国封杀的香港歌手何韵诗就回应:

“我们都爱你!”,还有一些网友说:“为你骄傲,我像你这么大时,只知道玩电脑。”、“你会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人!”

对于这些留言,伊文腼腆地笑说,香港网友的鼓励让他想上传更多的视频;当然留言中也有一些亲中人士质疑伊文的作为,只是想当“网红”,哗众取宠。

这个喜欢吃以色列风味炸鸡排、打篮球的小男生真诚的说,“我做这些不是为了博眼球,我是真心支持这场运动。”所以即使饱受这些语言攻击,但他不加理会。

他跟港人说:“你们的运动是正义的,如果你们继续抗议,全世界都会支持你们。在美国,川普(特朗普)(特朗普)已经签署了新法律。每个人都站在你们这边,支持你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