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制裁美国?桑普:拿石头砸自己的脚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12-07 1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治评论人桑普认为中共当局宣布对美国实施两项反制措施,是拿石头砸自己的脚。(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政治评论人桑普认为中共当局宣布对美国实施两项反制措施,是拿石头砸自己的脚。(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针对美国总统川普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声援反送中活动,北京当局宣布实施两项反制措施。不过,有评论认为,制裁措施是中国拿石头砸自己的脚,对美国政府没有影响。

北京制裁美国?桑普:拿石头砸自己的脚

川普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后,中国外交部上周一(12月2日)宣布实施两项反制措施,即日起暂停审批美军舰机赴香港的休整申请,以及对五所非政府组织“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人权观察”、“自由之家”实施制裁。

北京政府认为这些组织在香港反送中风波中“表现恶劣”,但外交部没有详细交代制裁的具体内容。

政治评论员桑普认为两大反制措施是“拿石头砸自己的脚”,因为禁止或者暂停审批美军舰机来香港,反促进美台关系:“美军就会去台湾整修啰,高雄、基隆大把的设施,可以给美军做这样东西,换言之他是促进台美之间的军事交流,甚至一个同盟关系会更加剧。而且更加重要的就是,促进了台湾本土经济发展。每一次很多的美军就会下船,很多消费,同时补给甚至一些整修,是带来当地很多一些商机。”

至于对五所总部设在美国的非政府组织实施制裁。桑普批评北京的指控毫无根据:“这5个NGO就被中国政府说,它是在整个反修例运动里边,影响恶劣、行为相当败坏,说他们提供资金、培训,甚至煽动一些极端暴力的运动。甚至说煽动分裂国家和港独等等的东西,这些完全是毫无根据的指控,甚至说这些NGO培训一些人,去专门做一些所谓极端暴力行为这样。这些完全是无本之木,无根之谈,无稽之谈,这些东西基本上是经不起任何考验。”

更何况,这些非政府组织都在中国境外,“请问怎么制裁呢?华春莹没有讲到,共产党的讲法没有讲到。你是要‘拉人封铺’、绑架人、将所有组织的人员连根拔起吗?他们的人根本就不在中国,你怎么连根拔起?如果你要去美国那里,制裁、私了这些NGO,你是粗暴干涉美国的内政,而且你是违反美国的法律,而且美国绝对可以拉到你。所以我不知道他怎样制裁。”

他直言北京的所谓制裁根本不起作用,凸显本身的弱势:“为什么还要和这一班你认为的一小撮政客,继续在这里谈贸易谈判呢?为什么不中断呢?甚至乎中美为什么不断交呢?甚至中美之间,为什么中国不加关税,禁运、制裁美国所有Apple、Google公司?为什么你不这样做呢?因为你知道,谁是弱,谁是强。”

桑普:目前的形势正步入金融战

桑普认为美国对中美贸易协议没定下死线,目前的形势正从贸易战到科技战、金融战,甚至人权外交。以华为为例,已经从贸易战、科技战慢慢转入到第三阶段金融战:“美国有一个叫做SDN的名单,这个名单如果经过美国财政部和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将华为列入这个已经有一万个企业和个人的名单之下,华为有很多企业的嘛。如果真的要列入,很可能会立即导致华为的资金链断裂。而华为资金链断裂就会使得这个企业分分钟出事。如果造成标杆效应,做一个例子出来,华为整到它很沉,结果就是照办煮碗去整中国几大国有银行,包括中银、包括你想到譬如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这些大的银行分分钟就会一个一个陷落。”

他指,早前传出“被离职”的前交通银行香港首席经济及策略师罗家聪,就印证现在的中资银行全部要雇用大陆人的原因:“它要全盘操控这些银行体系。所以中国本身的研判,都是知道深水区第一关就是这个金融战,而金融战上,华为已经由贸易战、科技战进入到金融战这个深水区的时候,再加上Trump说不急于签署任何首阶段中美贸易协议,你就知道中共的大难的时间加速提前了。而这个提前加速,我想就是说某程度上不可逆转。”

他又说,近期北京急于推动的中俄合作,事实上并非是“抱团取暖”而是“自取灭亡”:“它加剧了欧盟、美国、五眼联盟、韩日、台湾等等的国家,它能够一齐联合成为一个阵线,来对抗中国(共),而俄罗斯可能只是策略上和中国(共)握手,所谓声称做个好朋友。事实上,俄国的利益和中国(共)是完全不同,不可同日而语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