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中纪委背景神秘 中国社科院副所长被查(图)

发表:2019-12-06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身中纪委背景神秘中国社科院副所长被查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立民被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立民日前被查。他曾在中共中央纪委、重庆任职,因学历不详,却可转任学术要职,被指背景神秘。

12月4日,中共官方公布,王立民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财新网》报导称,中纪委监察部检查员出身的王立民,进入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前,曾任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等职位。但关于王立民的学历几无资料可参考。

报导称,虽然王立民是在金融所被查,但知情人士称他调到金融所时间较短,“估计只有一两年”。所以他被查应该主要和此前的从业经历有关。

消息人士表示,但由于王立民并非金融专家,故其主要业务以党建及人事为主,并指王立民“颇有背景”。2009年,中共国有独资企业“中央汇金”曾派王立民出任“中投证券”党委书记,当时他没有证券行业从业经验,且尚未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的网站显示,金融所共有三名领导,王立民排首位,其他两人分别是排名第二的副所长胡滨,排名第三的纪委书记、副所长张凡。金融所网站目前已删除了王立民的简历。

王立民,现年53岁。王立民曾担任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重庆市双桥区委书记,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国建设投资证券党委书记、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党委书记,2014年担任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

王立民缺乏学术背景,却在顶级学术机构担任要职,并且频频发表学术论文,引发争议。著名哲学家梁志学为此撰文“给党委书记王立民的几点意见”和“一群哲学人的公开信”,他不仅对王立民的文章有学术上的质疑,更对其学术资格强烈怀疑,指其文章就包括语法错误、语义问题等。据悉,王立民由于在哲学所“待不下去”,他转赴金融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