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时眼前突然发黑是一种“警告” 莫轻忽(组图)

发表:2019-12-05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时间低头看手机会造成颈椎受损,引发眼前突然发黑等症状,因此平时应减少看手机的时间。
长时间低头看手机会造成颈椎受损,引发眼前突然发黑等症状,因此平时应减少看手机的时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但随之有关的疾病也层出不穷,“三高”等成了威胁人们生命安全的重要疾病,当身体出现异常时,一定要及时就诊检查。

血液在正常的情况下,浓度均匀且流速平衡,当血液过于黏稠时,就会对其流通速度造成影响,从而导致各类疾病的出现。因为血液的主要工作就是向各器官和组织提供养分和氧气,当血液流通速度过慢、血管堵塞之后,就会导致局部组织供养不足,疾病也因此出现。在通常情况下,血黏容易出现在中老年朋友身上,但近些年却逐渐呈现出了年轻化趋势。

起床时眼前会突然“一黑”,这其实是一种“警告”。

1、脑中风的预兆

早上血液黏稠度最高,起床时易出现缺血性脑中风,眼前突然一黑的症状。
早上血液黏稠度最高,起床时易出现缺血性脑中风,眼前突然一黑的症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早上是体内血液黏稠度最高的时候,很容易出现缺血性脑中风,引起眼前突然一黑的症状,尤其是中老年人,一定要引起重视,缺血性脑中风也称为脑梗塞,这个疾病的特点就是发病急,如果没有及时有效的抢救,患者几乎就等于死亡了,据统计,脑中风在全球范围的致死亡率非常高。

2、视网膜缺血

当眼部周围的血管出现血流不畅或者堵塞时,就会引起眼部的供血出现异常,从而导致视网膜因缺血而影响人们正常的视力,症状为突然眼前发黑,或视物不清,但经过几秒钟或者一小会儿时间,血管中的小栓子被血流冲走后,眼部的血液流通恢复正常,这个现象也就自然消失了。

这种情况在65岁以上老年人身上比较常见,随着年龄增长,大多数老年人血液黏稠度偏高,血液流通不顺畅,营养物质和氧气不能及时供给视神经,出现阵发性视力模糊。

3、体位性低血压

生活中,我们经常遇到这种情况,蹲久了突然起身或者早上起床过猛时,出现眼前一黑的情况,这就是体位性低血压,这是因为人体突然起身或站立,体内的血压出现突然下降的情况,导致瞬间脑缺血的症状,进而引发眼前一黑的情况。

4、颈椎病

颈椎病是当今社会很多人都有的疾病,随着科技的进步,成年人几乎是人人玩手机。长时间的低头看手机,会造成颈椎受损,而颈椎是连接头部和身体的桥梁,当颈椎病严重时,会压迫椎动脉引起基底动脉供血障碍,从而造成脑供血不足的情况,引发眼前突然发黑、头晕等症状。

5、冠心病

起床时眼前突然一黑,可能是心跳过缓,全身供血就会减少,大脑出现瞬间供血不足的情况,也可能是体内冠脉堵塞导致心脏泵血功能变差,引起脑部供血、供氧的自然不足造成的,如果还伴有胸闷、胸痛等症状,这很可能是心梗的征兆,要及时就诊检查,切莫大意。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