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视频连线习近平 首条俄中天然气管道启动

发表:2019-12-03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2月3日讯】(法广RFI)一条长达约2897公里的管道12月2日开始向中国输送俄罗斯的天然气。这条耗资550亿美元的天然气管道不仅是能源基础设施方面的一个壮举,还有着其他方面的意义。这条名为“西伯利亚力量”(PowerofSiberia)的管道是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最为重要的能源项目,也是推动中俄合作进入一个新时代的实体纽带。俄罗斯和中国都在一些领域对美国构成了挑战。俄罗斯总统普京12月2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视频连线,在电视转播的仪式中启动连接俄中两国的首条天然气管“西伯利亚力量管道”(PowerofSiberia)。

普京(VladimirPutin)表示:“今天非比寻常,不仅对全球能源市场,对俄罗斯和中国来说,这都是真正的历史性事件。”

习近平则表示,这项计划是“我们两国间互利合作的典范”。根据俄国电视的翻译,他又说:“中俄关系的发展如今是,未来也仍将是我们两国外交政策的优先要务。”

主导这项计划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负责人米勒(AlexeiMiller)指称,将近有1万人致力建造这条巨大管道。

米勒在开通仪式下令工人打开阀门,让天然气从俄国边境进入中国。他宣告说:“天然气正进入中国的管道系统。”

这条3000公里长的管道从俄罗斯西伯利亚东部偏远地区,经由边境城市海兰泡(Blagoveshchensk)进入中国的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国境内管道的长度超过5000公里。

俄中两国在经历十年的艰苦谈判后,于2014年签署了一项为期30年的4000亿美元协议,以建设和营运这条管道。

这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的最大合约。当管道于2025年完全运作时,每年将提供中国380亿立方公尺的天然气。

此外,俄罗斯也正计划不久后启动另外两条天然气管道,将绕过乌克兰增加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

文章来源:法广RFI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