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祖国当志工?”新党邱毅爆赚中国财没申报(图)

发表:2019-12-03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邱毅
新党不分区第一名的前立委邱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3日讯】临近2020台湾总统大选,日前中选会陆续公告总统及立委参选人财产申报资料,原被列在国民党不分区名单的前立委邱毅,因争议过大自动退出,后转列新党不分区第一名,但已故作家李敖之子李戡质疑,邱毅在中国赚钱为何没有银行帐户或申报?民进党不分区立委提名人范云,也在脸书贴文质疑邱毅,“在中国赚的钱申报了吗?”

自由时报报导,近来邱毅因支持两岸统一而备受争议,自退出国民党不分区名单后,改列新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第一名。

因2020大选临近,中选会近日陆续公告总统及立委参选人财产申报资料,已故作家李敖之子李戡质疑,为何邱毅没有申报在大陆的财产收入。

李戡引述中国官媒的一则报导内容指,邱毅自2012年起,担任上海交通大学“策略与危机管理研究所”所长,之后更频频给EMBA授课、到处录制节目、参访演讲、出版图书。

李戡说,这次候选人财产申报,白狼张安乐申报了在大陆的房产和存款,反观邱毅却没有申报,“你敢说你在大陆没有收入?如果有收入,你敢说你没有大陆银行账户?如果有账户,为什么不申报?”

民进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范云,2日也在脸书贴文质疑邱毅上遍中国党营节目,又身兼上海交大所长,“在中国赚的钱申报了吗?”

范云表示,对于一个说中国与台湾只有“武统”或者“和统”两条路的人,她没有想要多说什么。只是邱毅是一个有可能进入国会的不分区候选人,遵守法律是底线。

“请问邱毅,在中国赚的钱申报了吗?上遍中共党营节目,又身兼上海交大所长,收入到哪里去了?”

范云说,莫忘原本邱毅也在国民党不分区安全名单,莫忘国民党也不敢换掉他,还是他自己请辞。

范云并在脸书附上邱毅已申报财产,以及今年在上海交大开课与开节目未申报财产的图表,再次质问邱毅:“在中国赚的钱申报了吗?还是这几年都在你的祖国当志工?”

对于外界检举邱毅疑财产申报不实,绿党表示,他们查阅了邱毅本次立委参选的财产申报资料,发现他并未申报中国帐户及相关资产资料,完全与现况不符。

绿党也说,会将资料整理后向监察院提出相关事证进行检举,并且希望邱毅可以公开说明,在中国真的没有资产吗?并在文末tag“拒绝中共同路人”。

绿党呼吁,邱毅诚实申报财产,“在中国的银行帐号,有依法申报吗?邱毅在中国有工作、有节目、有出版,那收入呢?”

根据中选会公布邱毅财产申报表显示,他在台湾共拥有8笔土地、5笔不动产,其中位于台北市大安区仁爱路上的住宅,14年前约2000万元(新台币下同),现估已增值至6000万元,还包括1辆131万元的丰田汽车,活存、定存共计353万9544元。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