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下跪遭港警推跌 网民怒:灭绝人性(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19-12-02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方在“毋忘初心大游行”的活动期间,多次出动胡椒喷雾,亦发射多枚催泪弹攻击游行人士,甚至挑衅市民,意图制造混乱。
港警在“毋忘初心大游行”的活动期间,多次出动胡椒喷雾,亦发射多枚催泪弹攻击游行人士,甚至挑衅市民,意图制造混乱。另外在尖沙咀站内,还发生婆婆遭港警猛力推倒的事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网民发起1日下午3点于尖沙咀举行“毋忘初心大游行”反送中活动,港警事先已发出不反对通知书,然而下午4点左右港警却多次出动胡椒喷雾,亦发射多枚催泪弹攻击游行人士,甚至挑衅市民,意图制造混乱。另外在尖沙咀站内,还发生婆婆遭港警猛力推倒的事件。

“毋忘初心大游行” 港警发射催泪弹推倒婆婆

这一场“毋忘初心大游行”主办方表示大约有38万人出席参与。人数虽多,秩序良好。相关报导如下:
【直播】12.1反送中游行三箭齐发
香港三大游行 逾38万港人反警暴反极权

根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可是到了下午4点左右,警方突然无故向群众发射多枚催泪弹,引起一阵混乱,差点又酿人踩人的意外。警方随后更不断以烂仔口吻挑衅市民,亦有《立场新闻》记者拍摄到站在梳士巴利道口戒备的防暴警察,无故向游行人士作出挑衅手势,身后警员见状劝止。

下午5点左右,尖沙咀站内发生大批防暴警察手持胡椒喷雾驱散市民的事件,现场市民争相走避,场面极度混乱。

有一名婆婆在此期间曾双手合十哀求警方不要伤害市民,后来遭到港警大力推开,当婆婆再次跪地央求,另外一名港警见状,即刻将跪在地上的婆婆猛力推倒,导致她后脑着地。然而,该名港警不再多加理会,随后离去,一旁见状的急救员即刻上前治理伤者,婆婆事后直说头晕、后脑很痛。

香港众志成员何嘉柔当时在现场目击事件经过,当晚于脸书贴文交代事件经过。何当下搀扶起婆婆,所幸后脑没有明显伤痕,亦未遭警方拘捕。事后,婆婆在家人陪同下乘车,安全离去。

何嘉柔于文中表示∶“其实队伍外都有好多银发族用着自己的方式去站出来。一个惧着家人会骂的婆婆,却怕自己要在家面对又有年轻人受伤,宁可自己被推倒都不想防暴追入地铁站伤害年轻人。”

该片段正于网上疯传(点此观看),网友一面痛斥该名冷血警员,“佢哋无人性㗎,唔好跪”、“黑警灭绝人性”、“重点系佢冇挑衅过黑警”,亦有人揶揄说,“警谎记者会肯定话警员上前扶起婆婆时,婆婆失足堕地”。

警制止违法无辜市民遭殃

脸书专页“香港警察”则于当日晚间6点后发出声明,“警方警告于尖沙咀的示威者停止违法行为”一文表示,“有部份激进示威者经过梳士巴利道,经过么地道花园时,向警方投掷砖头。因应现场情况,警方已使用最低所需武力,包括施放催泪烟,以停止违法行为”,警方亦呼吁附近一带的居民要留意最新情况,“如有需要,应关好窗户,并留在室内安全地方。”

随后,“香港警察”接续发出“暴徒在尖沙咀投掷烟雾饼造成公众恐慌”、“蒙面暴徒于黄埔堵路及破坏商铺”、“警方在黄埔区进行驱散”三项声明,并表示:“近下午五时,有数百名暴徒在梳士巴利道近帝国中心一带聚集,当中有暴徒投掷多枚烟雾饼,造成公众恐慌,现场非常混乱和危险。因应现场情况,警方别无选择下,已使用最低所需武力,包括施放催泪烟,以停止违法行为。”

然而,警方虽然是扬言要处理违法行为,却已对无辜市民动粗。此外,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虽然于1日上午受访表示,“同事在现场执勤面对很大的生命危险”,并称,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同事有时做事比较紧张,或是为了自己的安全有些躁动,这个是可以理解的。”

只是,既然自称香港警队算是世界上一支优秀的警队,那么理应约束、告诫下属,无论身处在什么样的紧张状况,理应冷静判别“暴徒”与“手无寸铁的市民”之间的差别,切莫伤及无辜与善良。

港警恶行多 港星出声谴责

其实,反送中活动越演越烈后,持续上演的警民冲突中,总不乏警方对温和劝说的民众武力相向,而高层事后出面给予大众的说词甚为冷血、无情。像在8月25日晚间荃湾一带爆发的冲突,即为一例。

当时有一名年长男街坊张开双臂挡在警员与示威者中间,随后跪下并喊说“不好呀!”,极力劝阻警方不要开枪。结果,好意劝说的他却被一名拔枪的港警一脚踢倒,事情曝光后引起争议。

26日凌晨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余铠均在记者会上除了批评“暴徒”,亦表示拔枪的警员之所以会踢跪下的市民,乃是“自然反应”。(详报导:港警掩饰怒踹民众 杜汶泽怒斥:禽畜不如)

昨晚反送中示威者和警员在荃湾一带爆发冲突,当时有名男子下跪劝阻警方勿开枪,却反遭无情暴力踹倒。港警高层竟回说“自然反应”,让港星杜汶泽怒斥:“禽畜不如。”
反送中示威者和警员在荃湾一带爆发冲突,当时有名男子下跪劝阻警方勿开枪,却反遭无情暴力踹倒。(图片来源:FB)

港星梁芷珊对此事留言表示:“人民手无寸铁,这么多警力用枪指住,还用脚踢。”

港星杜汶泽在脸书分享该片段,同时严词指出,“香港警察邪恶,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更加邪恶。如果我们习惯了这种荒谬之言,价值观被扭曲,渐渐便会变成极权统治下的奴隶,而我们的下一代,更加会成为全世界人见人憎的野蛮民族。”

何嘉柔描述“婆婆下跪却遭防暴警猛力推倒”的事件,全文如下∶

陪同婆婆越过防暴时,婆婆忍不住向防暴斥骂:“你地点可以虾啲细路㗎!”几个防暴即时回骂:“系你地教啲细路唔守规矩㗎!良心?我地良心好好呀!系你地冇良心呀!”大抵这些坚称自己有良心的防暴,也不知道自己同僚在十五分钟时才大力把眼前无辜的婆婆大力推倒,后脑着地。

感谢大家关心。婆婆没有被捕,后脑倒地后没有明显伤痕,不过有点肿起一块。已经和另外一位急救员联络其家人及陪同其上车,安全离去。

今天一到步就见到个大叔迎面食椒,匆匆搀扶其到路边清洗。同时间眼角瞥到防暴跑入地铁站,又急急脚跟住跑入去。一入目就见到防暴逼紧婆婆,婆婆跪低求他,连让婆婆开口的空间都没有,就用力的把她推倒。婆婆瘦弱的身子无力的缩在一起,眼睛痛苦的眯起,防暴却是冷眼看着,又张口喝斥担心婆婆而回头的人。

我到婆婆身边时,她眼睛睁也睁不开,勉强张嘴却又吐不出话,身躯瘫倒在地。至她意识慢慢清醒,才能简单的扶起她倚靠着我。她软软的靠在我怀中,我看着好心痛,想着知道为何不能早点赶到,起码可能可以抱着她抵挡。即使婆婆一直强调头晕、后脑好痛,但她却是坚持不要白车。原来婆婆是瞒着家人出来的。一接到女儿电话,虽然意识尚未完全清醒,她故作镇定的骗着女儿自己在家附近,嚷着自己没有穿白色衫,一定是认错。然后又对我们解释,她是偷偷的走出来,但几乎每次也有出席。

平时我们见到好多是守护孩子的老人挺身为着保护年轻人,而其实队伍外都有好多银发族用着自己的方式去站出来。一个惧着家人会骂的婆婆,却怕自己要在家面对又有年轻人受伤,宁可自己被推倒都不想防暴追入地铁站伤害年轻人。

说来好笑,每一个阶层的人也在尝试保护其他人,而大家也是为着同一个香港。我们继续坚持的理由也好简单:因为我们爱着其他香港人,而想守护彼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