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访问港女示威者:就算怕也要上前线(图)

发表:2019-12-02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现在示威的最前线与港警发生激烈冲突的勇武派,也有不少是女性,如今日媒访问了一位女性勇武派,她表示“我们所做的已经不是示威,而是从中共手中争取自由的战斗”。示意图。
出现在示威的最前线与港警发生激烈冲突的勇武派,也有不少是女性,如今日媒访问了一位女性勇武派,她表示“我们所做的已经不是示威,而是从中共手中争取自由的战斗”。示意图。(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19年12月2日讯】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大抵分为2种:“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派”和“勇武(武力战斗)派”。而出现在示威的最前线与港警发生激烈冲突的勇武派,也有不少是香港女性,如今日媒就访问了一位,她表示“我们所做的已经不是示威,而是从中国(共)手中争取自由的战斗”。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经熟人介绍,我们会见了一位勇武派的女性。当在指定的会面场所等待时,我们亦对这位女性展开了很多的想像,而令人意外的是,出现在眼前的是个有着可爱的酒窝且身体娇小的女性。

Fate小姐,28岁,平日的工作是办公室员工。她自己将英文有“宿命”的意思的fate,改成了自己的别名。

记者:“这次区议会选举是民主派的压倒性胜利,这是否代表选举也是一种有效的抗议手法?”

“选举?”Fate小姐静静地笑了。“的确是很好的手法。但若民意(在政策上)不被反映就没有任何意义。”

如今尚在保释中

11月17日夜晚,在火光冲天的香港理工大学正门附近,Fate小姐戴着护目镜和防毒护罩,并且手持盾牌在与警方对峙。

从港警的催泪弹和橡胶子弹当中,保护负责投掷汽油弹的勇武派同伴们为Fate小姐的任务。她曾被催泪弹的碎片击中而受伤,也尝过橡胶子弹在自己的脸附近呼啸而过的滋味。

Fate小姐说:“这很明显警察是瞄准着头而射的,总而言之,这里只是杀与被杀的战场而已。”当日深夜,港警将大学的周围完全包围,让Fate无法逃脱而被拘捕了。

Fate小姐第一次上前线是6月12日反对逃犯条例修正案的游行示威。那日,她作为补给人员,将头盔,护目镜和雨伞运送给前线,却遭受到港警施放催泪弹的风暴。年轻人们亦与其发生冲突并激烈地抵抗,导致了70人以上的伤者。

香港政府发表了将修正案的审议无限期延长是3日后。就是在6月9日,因为民阵发起了100万人示威游行,强行无视民意的港府终于屈服了。

“和理非派经常会判断我们不同的抗议手法的好坏,但我们所做的已经不是示威,而是从中国(共)手中争取自由的战斗,甚至是战争。”

做好了觉悟

记者问:“你不怕吗?”

Fate小姐回:“就算怕,我也要走上前线。如果我们怕的话政府只会更为高兴。”、“多次上前线后,我已经做好了觉悟,如果我们不去战斗的话还有谁会去战斗?”

Fate小姐平静的微笑消失了。她与支持政府的父母冷战,亦跟和理非派的男朋友分了手。“这样做是为了保护他,因为如果我被警察逮捕可能会因而连累他……”

当记者问她可否拍一张照片时,她用手将耳朵和头发掩盖住,坐在了相机面前。

“对于我来说,我仍有必须要做的事。”现在对她而言,在香港活着的意义,就是这么一回事。

该报导日文版点此观看。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