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不到一天就问王毅要人 加外长直面中国挑战(图)

发表:2019-12-02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1月20日,商鹏飞在加拿大渥太华宣誓就职加拿大外交部长。
2019年11月20日,商鹏飞在加拿大渥太华宣誓就职加拿大外交部长。(图片来源:CHRIS WATTI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CBC(加拿大广播公司)12月1日报道,加拿大再也无法像以前一样与中国做生意了,这是新上任的加拿大外长的看法。而12月1日恰是华为孟晚舟在温哥华被捕后的整一年时间。

加拿大外长商鹏飞(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在接受加拿大广播电台的独家专访时说,他意识到目前的情况很严峻。“我认为我们在战略上已到了关键时刻,我的职责是使各方聚集在一起。”

在美国提出引渡请求后,中国对孟晚舟在温哥华被捕表示愤怒。五月,中国逮捕了加拿大人迈克尔・科夫里格(Michael Kovrig)和迈克尔・斯帕沃(Michael Spavor)。从6月至11月,加拿大肉类出口商被禁止运往中国,而油菜籽生产商仍未恢复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

这迫使加拿大政府重新评估其与中国的贸易和外交关系

“我认为我们必须与加拿大的民间社会、商界人士建立一个框架,在这个框架中,我们可以与中国建立关系,以加拿大的利益为出发点,以我们的基本原则和价值观为基础……这是我的责任。”

商鹏飞坚持认为释放两名加拿大人仍然是他的首要任务。他在宣誓上任18小时后,在最近的20国集团外交部长峰会上与中国外长王毅提出了这个问题。

加拿大需要市场多元化

在加拿大,改变与亚洲超级大国中国做法的呼声从去年开始激增。前驻北京大使盖伊・圣・雅克(Guy Saint-Jacques)认为中共当局的决定让加拿大别无选择。

他说:“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了中国的阴暗面,我们必须承认,它不是一个可靠的伙伴,会动用粗暴的手段。”

盖伊・圣・雅克表示,虽然中国是一个拥有超过十亿消费者的巨大市场,但加拿大可以从市场的多元化受益。更好地利用加拿大与亚洲其他地区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这需要付出很多努力。

现任外交部长商鹏飞同意这一观点。商鹏飞说:“对我而言,多元化很重要,因为那时你对(中国)市场的依赖性降低了。”

在贸易争端期间,魁北克的猪肉生产商估计他们损失了近1.2亿加元。

根据加拿大油菜籽理事会的数据,加拿大油菜籽产品通常约有40%在中国销售,2018年市场价值为27亿加元。

加强对中国的制裁?

渥太华和艾伯塔大学的中国专家、名誉研究员玛格丽特・麦凯格・约翰斯顿(Margaret McCuaig-Johnston)很关心被关押的科夫里格和斯巴弗的待遇。她说,在他们接受审判之前,时间已经不足以帮助他们。

她警告说:“一旦被指控,他们可能会被长期监禁,长时间的审判,冗长的刑罚……。”她主张对中国政权实施更严厉的制裁。

她说:“加拿大可以拒绝向中国高层领导人提供签证,甚至可以没收或冻结他们在加国的资产。”

中国当局认为在孟晚舟被释放前,一切都不会改变。孟晚舟的引渡审判定将于明年一月在温哥华进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