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数 父怀奇术难救儿(图)

发表:2019-12-02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冥冥之中有定数父怀奇术难救儿
冥冥之中有定数,各人业债各人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清代时,婺源县(今属江西省上饶市下辖县)有位秀才,名叫江永。他有异能奇术,会制造各种奇特的器具。

有一次,江永拿来一个猪膀胱,在里面放一些大豆,再向膀胱内吹气,然后把膀胱口束紧,大豆就飘浮在里面。

有人想要当他的徒弟,他就让那人对着那猪膀胱,坐着看七天,如果不厌倦,就答应收他为徒。

江永在家种地耕田,全都使用自制的木牛。进城赶集,也骑一头木驴。这木牛木驴,不吃草、不鸣叫,任凭他使唤。人们把他的木牛和木驴当成怪物看待。

江永笑着说:“这是诸葛孔明曾经用过的方法,不过里面安装着机关罢了,不是怪物。”

有一次,他弄来一个竹筒,中间用玻璃当盖子,要用钥匙才能打开它。打开后,朝里面说了一大堆话,说完了马上合好盖子。在千里之内,只要打开筒盖侧耳倾听,那声音还清清楚楚,就像当面说话一样。在千里之外,那声音就会慢慢地消散。

有一天,江永忽然自己跳进水中,乡亲们惊慌失措,赶快去救他。当他的身躯还只淹没一半的时候,乡亲们就把他救起来了。

没想到他被救后,却悔恨地说:“我现在明白了,各人的灾难是逃不掉的,你就是想替他去死,神也不允许。我的两个儿子去外地漫游,我算定今天未时三刻,他俩会一同淹死在洞庭湖里。我想用我这老朽的躯体,跳进水里代替他们去死。但是,眼下诸位救活了我,那肯定没有人能够救我的两个儿子了。这是上天的安排,天意难违呀!”

不到半个月,他果然收到了两个儿子不幸罹难的消息。

由此看来,人各有命,天意难违。各人的业债各人还,即使是亲人想代替都不行。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