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阿富汗之行证明川普并非孤立主义者(图)

发表:2019-11-30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图片来源:Matt Sullivan/Getty Images)
川普总统(图片来源:Matt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传统基金会(The Heritage Foundation)副主席卡拉法诺(James Carafano)撰文表示,川普(特朗普)阿富汗的突然造访,显示美国优先政策并不意味着是孤立主义的代名词,川普推行的是一种“川普主义”治国政策。

在短短的三个小时半的阿富汗行程中,川普访问了巴格拉姆美军空军基地,与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的会晤,以及宣布美国已与塔利班重启和平会谈。卡拉法诺说:“美国不管在什么事情上都没有退缩”。

卡拉法诺刊登在福克斯新闻上的评论指出,到目前为止,每个人都应该清楚,指称川普是一个孤立主义者是不正确的。“最近,当川普宣布改变美国对叙利亚政策时,他被指‘放弃中东’。现在事实证明这是错误的指控。”

“仍然认为川普抱着孤立主义者?看看他本周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这和孤立主义吻合吗?”川普总统承受着北京要求否决该法案的巨大压力,但他没有屈服。这与川普想拒绝自由世界的说法有矛盾。

川普的阿富汗之行再次提醒人们,为保护美国的利益,他愿意走到世界尽头。阻止塔利班统治阿富汗是维持和平和南亚局势稳定的关键,同时也能阻止如基地之类的恐怖组织的复兴。

川普与以往的美国总统的不同之处在于,他既不寻求解决世界所有问题,也不会忽视对美国利益造成威胁的事情。他试图做的事情是建立一个可靠和可持续的全球模式,向美国的对手清楚地表明,美国绝不是一个软弱的国家,也不打算成为一个这样的国家。

为此,川普已敦促盟国承担他们在和平与维稳方面的应尽的任务。他推动美军前进,不是去打一些无休止的战争或扮演世界警察的角色,而是捍卫美国的利益,并与那些在和平、全球繁荣上与美国持相同理念的国家结成盟友。

卡拉法诺指,阿富汗就是川普主义的一个典型例子。川普将美军在那儿的任务,从打仗转移到为阿富汗人民提供建议和支持。他承诺将坚持下去,为塔利班提供了摆脱冲突的选择。

如果塔利班愿意与阿富汗政府进行和平对话,那美国也愿意。但同时,美国将继续为阿富汗政府提供军事支持并开展反恐行动。

川普向美国的所有对手:伊朗、俄罗斯、中国和朝鲜都提出了类似的选择。

总统的阿富汗之行表明了他坚定的决心。毫无疑问,川普也很高兴与他所敬爱的部队在一起,并让他们知道美国对他们的服务和牺牲表示感谢。

维基百科,美国优先(America First)是指美国的一种外交政策,强调美国的民族主义和不干涉主义。

在川普当选成为总统后,“美国优先”已成为其政府的外交政策原则,这导致一些批评人士借此批评川普抱持孤立主义。然而,川普否认自己是孤立主义者。也有一些评论家认为川普从来都不是一个不干涉主义者。

川普的美国优先政策带自己的独特主张。在2017年,美国政府提出了2018年的联邦政府预算案,其中提到了“让美国再次伟大”和“美国优先”,后者提到将增加军事、国土安全和退伍军人的支出,削减其向国外的支出,以及在十年内实现预算平衡的目标。

孤立主义是一种外交政策。在防务上,孤立主义采取不干涉原则,除了自卫战争以外,不主动卷入任何外部军事冲突;在经济与文化上,通过立法最大程度限制与国外的贸易和文化交流。

2017年1月25日发布的民意调查显示,65%的美国人对川普总统的“美国优先”就职演说作出积极响应,39%的人认为演说乏善可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