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大教授举报3科学家造假 官方回应(图)

发表:2019-11-30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1月30日讯】日前传北大教授饶毅实名举报武汉大学医学院李红良、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化细胞所研究员裴钢。他在举报信中还提及,今年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耿美玉研究员作为通讯作者,发表宣称可治疗小鼠阿兹海默症的论文也存在造假情况。

《北京青年报》报导,饶毅29日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实名举报,他指,李红良多年持续学术造假,而裴钢1999年发表的论文中3张图不真实,存在造假嫌疑。

举报者饶毅现任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学术副所长,未来论坛咨询委员会委员,《知识分子》主编。

据了解,饶毅举报的李红良是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

另一名被举报的裴钢是中科院院士、博士生导师,曾任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同济大学校长。

第三位被举报者是耿美玉,是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学术所长,同时任药物研究所第14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有媒体向饶毅本人求证,饶毅回复称:“没有发出,有过草稿。”

对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调查核实此事。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