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王立强”爆料只是不想承认现实(图)

作者:《上报》王干任 发表:2019-11-28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立强”爆料透过网络扩散之后,在台湾形成相信与不相信两派。
“王立强”爆料透过网络扩散之后,在台湾形成相信与不相信两派。(图片来源:夏紫云/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11月28日讯】最近一周的台湾大事,当属中共特工“王立强”对澳洲媒体的爆料。

虽然国民党的总统候选人说这只不过是牙签一般大的事情,来到台湾却变成金华火腿,不过,整件事情的峰回路转,戏剧张力完全不输好莱坞大片,且目前仍是现在进行式,未来也有可能变成满汉全席也说不定?

“王立强”爆料透过网络扩散之后,在台湾形成相信与不相信两派,相信的一方又可分为全盘接受与部分质疑。

相信方姑且不谈,让我们来谈谈为何会有人不相信?

不相信方的理由主要有二,大多说爆料者太过年轻不可能担任重责大任,并且是中共官方认证的诈欺犯。

诈欺犯一说,不信者以中共官方提供的证据,在网络四处发散,只不过随即被打脸,因为“王立强”只是化名。至于爆料者太过年轻,根本是年龄歧视,谁说年轻就不能担任重任?

此外,既然爆料者对外宣称的姓名只是化名,那么,出面爆料的当事人会否只是代表人?

在心理谘商界,谘商师若要出书探讨个案的病理学征状,通常会将好几个人的症状整合成一个虚拟角色,在书中以虚拟角色的方式做通盘介绍。

“王立强”背后可能是一群叛逃特工,或是“王立强”所搜集获得的情资?毕竟特工擅长搜集资料,应该也算合理,谁规定只能报自己才知道的料?

我认为,叛逃特工不可能只有一个,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愿意上镜头爆料,且有一个明确的主角现身,以一套设计过的吸睛叙述进行爆料,胜过一群匿名特工的指控(故事法则)。

从《无声的入侵》一书可以得知,澳洲早就被中共大举入侵,且有人感到不满并试图反击,不想坐以待毙,刻意挑选香港大选前夕爆料,要让中共难看。

从《红色渗透》一书我们看到,中共早已将手伸入全世界的媒体,那么,有人不满且想反制,也是很合理的不是吗?岂有只许你打,我而我不能还手的道理?

值得深思的是,为何今天的台湾,仍然有人相信,中共没有对台发动资讯战?中共没有派特工入侵台湾?这一切都是绿营抹黑!

就算这个“王立强”的爆料虚实交错,有真有假,但是,难道我们每天在网络新闻底下碰到的五毛都是假的?难道被“王立强”点名的台湾媒体的报导立场没有过分亲中?难道国民党的不分区立委名单还不够红统?

那些大声说着“王立强”爆料都是假的,未必不相信,只是不能承认,因为自己的政治立场明显偏红偏统,人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自打嘴巴的!

为何某些名人被抓到外遇出轨后,第一个动作就是说谎否认,圣经创世纪里亚当夏娃犯罪之后,第一个动作也是否认。明知道否认无用,许多人第一个反应还是否认。

每个人都靠相信自己是好人而能够坦然地活下去,否认是为了保持认知一致性,不让自己落入认知失调、精神分裂的光景。

就算有一天中共当局站出来,亲口承认自己的确有派特工入侵台湾,对台进行资讯战与各种统战,在台湾这边的支持者也还是会否认到底,想办法找出理由来自圆其说。

就像美国的一些末日教派,每一次宣告末日降临的日期到来而末日却依然没来时,人们总是能够自圆其说,找出理由替自己开脱,就是不肯承认,自己相信了一个不存在的谎言。

这是人性的求生本能,我们每一个人多多少少都有,只是执着地地方不同。

也因此,结论就简单多了,证据明摆着,却还是宁可相信中共的说法而否定“王立强”或澳洲媒体乃至台湾官方的说法者,就是中共的同路人。正因为是同路人,甚至根本就参与其中,所以必须抵赖到底。许多罪犯就在法庭上被宣判有罪,依然坚持主张无罪,依然坚持主张是别人栽赃,这就是人性。

当事人的说词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客观证据。让我们静待更多证据出炉,揭开这一整锅的对台渗透。

特工爆料事件在台湾的后续反应,其实帮助我们看清楚身边人的政治立场,知道如何与其应对?若免不了伤和气时,该如何划出彼此的界线而不让自己受伤?

网络上有传闻,韩国瑜支持者呼吁投票当天软禁小孩,不让支持蔡英文的子女们出门投票。过去也不时听过有些人会以情绪勒索的手段,胁迫他人支持自己认同的政治人物。

英国社会学家纪登斯曾说,当前社会只有政治投票姑且已经民主化,在日常生活中还有许多领域相当封建化,也必须落实民主化,好比说面对跟不同政治立场的熟人朋友家属的关系,该彼此尊重,不能透过权势胁迫或情绪勒索的方式威胁对方,让对方投票给自己并不想支持的人。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连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