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酸的故事(图)

发表:2019-11-28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母亲要学会倾听孩子的心声。
父母亲要学会倾听孩子的心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个简短而又令人心酸的小故事,却可以从中反应出很深的道理。

父母的爱伴随着我们一生,哪怕他们已经年迈】

儿子养不起年迈的母亲,决定把她背到山上丢掉。傍晚,儿子说要背母亲上山走走,母亲吃力地爬上他的背上。

他一路都在想:爬高点、走远点再丢下才不会走回来。

当看到母亲在他背上偷偷往路上洒豆子,他很生气地问:“你洒豆子干什么?”

母亲和蔼地说:“傻儿子,我怕你等会儿一个人下山会迷路。”

【学会倾听是一种能力】

一位母亲问她五岁的儿子:“如果妈妈和你一起出去玩,我们渴了,又没带水,而你的小书包里恰巧有两个苹果,你会怎么做呢”

儿子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说:“我会把两个苹果都咬一口。”

可想而知,那位母亲有多么的失望。但她没有训斥儿子,而是摸摸儿子的小脸,温柔地问:“能告诉妈妈,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吗?”

儿子眨眨眼睛,一脸的童真地说:“因为我想把最甜的一个给妈妈。”

霎时,母亲的眼里充满了泪花……

【有些事是否在看清楚、想明白之后再做决定更好呢】

父亲在洗车,儿子拿起小石头在车门上划起来。父亲见此大怒,拿起扳手就打了下去,后来儿子被送到医院,证实手指骨折。

面对父亲,儿子轻声说道:“爸爸,手指会好的,不要担心了。”

父亲内心无比自责。一怒之下,冲回去要把自己的汽车给砸了。

这时,他看见了儿子划的痕迹:“爸爸,我爱你!”

【刻意的追寻,不如勇敢的往前走,成功又有多远呢】

草原上有对狮子母子。小狮子问母狮子:“妈,幸福在哪里?”母狮子说:“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

于是小狮子不断追着尾巴跑,但始终咬不到。

母狮子笑道:“傻瓜!幸福不是这样得到的!只要你昂首向前走,幸福就会一直跟随着你!”

【照顾好我的眼睛】

有一个盲目的女孩,她一无所有,只剩下她男朋友。

男朋友问她:“如果你眼睛好了,能和我结婚吗?”女孩答应了。

很快,女孩可以移植新视角膜,也很快恢复视力,但她发现她男朋友也是盲的。

男朋友向她求婚,女孩拒绝了,最后男孩只说了一句话:take care of my eyes.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