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桥没桥墩 日通行量11万辆车 可抗9级地震(图)

发表:2019-11-23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雅图浮桥
美国西雅图浮桥(图片来源:CC BY 3.0/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9年11月22日讯】你听说过没有桥墩的桥吗?在美国华盛顿州就拥有世界上最长的浮桥,这座被命名为SR520的浮桥长达2.3公里,却没有桥墩,日通行量达到11万辆车,还能够经受住9级的地震。

据《民报》报道,这座浮桥位于西雅图的华盛顿湖。西雅图有海洋、大湖、雨林和山脉,优美环境。但对于交通设计师和工程师来讲有时却是一件头疼的事,因为要在高雅的西雅图郊区建造一个高耸的悬拉桥,会遇到不少政治阻力,有居民认为高耸的悬拉桥会破坏美丽无比的湖景。

后来设计师想到建造一座浮桥。原因就是,这个位于城市东边的华盛顿湖,最深处超过了67米,湖的底部则是松软的淤泥。如果要在这建造一座常规的有塔桩的悬拉桥,非常困难,或者说造价将会非常昂贵。

他们使用了77个巨大的空气箱,桥与湖的底部就通过58个巨大的锚固定,每一个锚都与3英吋粗的钢缆相连。其中一类专门沉入淤泥的锚,重达107吨。其他的锚则主要用来提供稳定性,以及在有风浪时保持桥的平稳。

据悉,修建这座浮桥耗资45亿美元,是用于替代一座之前横亘华盛顿湖的老旧桥梁。这座浮桥向西连接州内高速520的部分已经正式开通了,另一个方向也即将开通。

根据设计,这座桥梁能抵御时速达140公里/小时的狂风,这使它能在普吉特海湾百年一遇的暴风中安然无恙。

大桥开通以来,汽车日通行量达到11万辆车,能够经受住9级的地震,预计使用寿命为75年。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