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给香港挖坑 却不知香港民众给它挖的坑更大!(图)

原标题:香港人在为中共挖一个没有“回头路”的大坑

作者:张杰 发表:2019-11-23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习近平 反送中
警方於2019年11月18日在香港逮捕了香港理工大學的反政府示威者。(Laurel Ch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2日讯】香港从波澜不惊到反送中的风起云涌,再到零星的暴力冲突,到今天,香港已经变成了硝烟弥漫的战场。12日晚,香港中文大学战火纷飞,示威学生与警察激烈对抗。警察不断对二号桥周边学生发射催泪弹及橡胶子弹,学生则以雨伞护体,用砖头、燃烧瓶勇猛还击。之后,战火蔓延到香港理工大学,面对警方的枪林弹雨,示威者还以汽油瓶、砖块,弓箭。理工大学18日整天被警察包围,许多尝试离校的人都遭到拘捕。19日,已经有600多人离开校园,其中有200多人未满18岁。据路透社报道,11月19日仍有约百名示威者被困在理工大学内。过去24小时,警方共逮捕约1100余人。香港警方称,自6月爆发抗议以来,已有4491人被逮捕,年龄在11岁至83岁之间。

香港警方与示威者之间的对抗日益激烈,双方互不相让,一方面,警方对抗示威者的残暴程度不断升级,而与此同时,示威者的抗议手段也日趋升级,抗议运动远没有平息的迹象。关于香港的严峻局势,民意也在出现分裂。有的批评中共和港府制造了香港动乱,也有的批评示威者缺乏抗争策略。

邓聿文先生在台湾《上报》上发表了一篇文章《香港局势在等一个事件发生》,他认为,北京和反动派走到这一步,都在等一个事件发生。尽管不知道这个事件会以一种什么形式呈现以及何时呈现,但一定是件能够决定这场运动最后走向的大事。换言之,只有这个事件发生后,运动才会收场。

北京处理香港事态的逻辑已经非常清楚,在反送中的事件发生后,尤其是勇武者上场后,北京的底线是撤回修例,但对反对派提出的双普选诉求,是坚决不答应的,并非仅仅是勇武者的暴力抗争让北京觉得不该在此种情形下向暴力低头,而是早在2014年的占中发生,北京就打定注意不给香港双普选。但在暴力升级且持久不去后,北京虽然表面上谴责暴力,实则希望勇武者的暴力闹得越大越好。因为这样无论港府还是自己最后出面清场,就没有道德负担,且西方也难因北京的清场而对其采取实质性的制裁措施。从这个角度说,北京实际上是在给反对派“挖一个大坑”,等着后者跳进去。香港的暴力抗争在今后也许还会继续以更大规模更高频率表现出来。从而,正好落入北京所挖之坑中。

邓聿文先生的观点几乎已经可以证实。有学者指出,如果港府听取民意,不启动让港人害怕的修例;如果在修例造成社会分裂后,港府趁早永久取消修例早日弥补伤害而不是支支吾吾了三个多月;如果港府哪怕听取一项民众的诉求,独立调查警察的执法行为;如果港府不再火上浇油,在十月份援引“紧急法”推出“禁蒙面法”,引发一系列暴力冲突;如果港府政治主导,而非警察治港,就不会有警方暴力步步升级,示威者反抗也步步升级的局面。当然,香港走到今日地步,在强硬的港府的背后,是强硬的北京在指挥,北京企图步步紧逼将香港推向万劫不复的深渊。

但我们换一个视角看,香港示威者是否也在给中共挖一个大坑呢?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先谈谈近期网络上流传的一个香港视频和16日《纽约时报》有关新疆的一个重磅报道。(香港变新疆?港警用火车押送大批被捕者(视频))视频显示,香港警方将大批被捕的男女青年押上火车运走。目前,无法获知这些被捕人员被押往何处。有人猜测这些抗争者被警方押往靠近大陆的新屋岭扣留中心,也有人指新屋岭无法容纳大量被捕人员,警方将他们秘密押往大陆,更有人猜测他们被押往新疆集中营。

这个视频让我们想起今年九月份,网络上流传一个新疆视频。(无人机拍到新疆犯人遭大规模警方押送)视频显示,警方押送囚徒的场面。火车站台上列队的囚犯人身着蓝色制服,背后有"喀什市看守所"字样,并且双手被反绑在身后,头上绑着黑色眼罩。还有一些人则着其他颜色的衣服,也同样被反绑双手、头戴眼罩、剃了光头。他们在警察的一对一押送下列队步行离开车站。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卫星数据分析专家拉瑟尔分析,视频拍摄地点应为新疆库尔勒西货运站,时间应为2018年8月20日前后。香港和新疆视频让我们想起了1940年代的奥斯维辛集中营。那时,每天都有满载犹太人的火车到达这里,然后被送进了毒气室,最后化为一缕青烟。

今日的香港正在重复过去悲惨的故事。或许有人认为言过其实,这不过是香港监狱不够用,而将示威者转移到其他监狱关押而已。但11月16日,《纽约时报》刊登了一篇令人震惊的文章《泄露文件揭示中国如何组织对穆斯林大规模拘禁》或许可以改变您的观点。

纽约时报文章称,这份长达403页的文件是数十年来从中共内部泄露出来的最大一批政府文件,提供了前所未见的有关少数民族在新疆遭遇镇压的内幕。泄露的材料包括24份文件,近200页习近平和其他领导人的内部讲话,以及150多页的有关管控新疆维吾尔族人口的指示和报告。在过去三年里,中国当局已将多达100万名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其他少数族裔关进了拘禁营和监狱。内部文件来自一位要求匿名的中国政界人士,此人表示,中共领导人不能逃脱大规模迫害少数民族的责任和反人类的罪行。

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东突厥斯坦国民族觉醒运动”11月13日,公布了中国在新疆地区关押维吾尔等少数民族穆斯林的集中营数量。该组织称,经过四年努力,目前已经甄别出500处这样的设施。新疆集中营关押的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人数,大概有一百多万人,其中主要是信奉伊斯兰教的维族穆斯林。美国五角大楼官员认为,新疆被关押的穆斯林可能接近300万,而新疆总人口约为两千万。

说完这两个新闻,现在我们回答香港示威者为什么也在为中共挖坑的问题。

因为2012年以来,中共不断收紧对香港的管治,并多次在香港实施绑架行为,使一国两制沦为空谈。今年更是修订《逃犯条例》企图让香港“二次回归”。中共的伎俩,高素质的香港市民不仅看懂了,而且感觉到彻骨寒意。中共对新疆的种族迫害和文化灭绝,让香港人明白如果不殊死抗争,明天的香港就是今天的新疆。实行极权主义逻辑、将政党的力量与数据化控制手段结合在一起的中国政府,将会扼杀香港的自由和法治。他们不得不走上街头抗争,但并不与勇武派割席,因为和平、理性和非暴力运动与勇武派针对强权的暴力并不冲突,对抗强大、残暴和崇尚暴力的中共极权需要多种力量的合力。中国纵容港府的暴力镇压,必将激起更多港人的抗争,也必将得到越来越多的国际社会的谴责。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已无异议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尽管香港人跌入了北京的坑,但北京的残酷镇压会使中共极权统治暴露在阳光下,因为今天的世界已不再是30年前的世界,今天的中国人也不再是30年前的中国人。今天的中国与世界紧密相连,极权中共的崛起不仅是中国的灾难,也将是世界的灾难。

美国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在自己的新书《特朗普VS中国:正视美国最大的威胁》一书中告诉美国人,美国长期以来一直以为中国是一个“脆弱的、热爱和平的、发展中国家”,但是,现在是时候放弃对中国的幻想,认清中国的本质了。他说,现代中国的本质是极权的共产独裁国家,来自极权中国的威胁关系到美国的生死存亡。

11月12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里施,在华盛顿智库发表演讲,呼吁美国与欧洲共同应对中国这个全球性的挑战。里施说,今天的中国走上了不同的道路,现在不仅是美国的挑战,而且对全球近2百个国家都构成了挑战,包括欧洲。他说,他非常赞同法国总统马克龙最近发表的一个看法,即在处理与中国的关系上,欧洲各国和欧美必须一起行动。

香港人蔑视中共挖的坑,要用鲜血将中共的丑恶暴露在世界面前。自信满满、迷信强权的中共最终将跌入到香港人为它挖的坑,粉身碎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