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女李小琳仕途最后一站 大唐集团高管接连出事(图)

发表:2019-11-19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鹏女李小琳仕途最后一站大唐集团高管接连出事
中国大唐原纪检组副组长王元春被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曾有中国“电力一姐”称号的中共国务院前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去年提前卸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一年后,大唐集团高管接连出事,继前董事长陈进行被免政协职务后,日前大唐原纪检组副组长王元春被查。

11月18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大唐原纪检组副组长王元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公开履历,王元春是陕西韩城人,1963年11月出生,曾在大唐集团陕西、山西分公司任职。2013年7月,他调任大唐集团总部,转型纪检工作,任纪检组副组长、监察部主任。2017年8月,王元春卸任大唐集团监察部主任,继续任纪检组副组长,至今年4月卸任。

半年前,5月6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前董事长陈进行被免去政协职务。陈进行此前担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与李鹏之女李小琳曾是同事,于2018年8月卸任大唐的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1955年出生的陈进行,早年在山东省电力企业任职,2002年调任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2010年出任大唐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2013年升任大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2017年任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主席。2018年3月担任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享受中国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当时香港《信报》报导称,陈进行被免去政协职务,明显不寻常。

报导说,此次会议只决定免去陈进行的社会法制委副主任职务,其政协委员身份或许因调查发现问题不算严重而可保住,目前只是党内处分。不过,他是继茅台集团前董事长袁仁国日前被夺政治头衔后,另一大型国企前掌门有类似遭遇,令“清洗国企原罪”传言更甚。

大唐集团是2002年12月组建的特大型发电企业集团,属央企,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旗下上市子公司包括有大唐国际发电、大唐集团新能源、大唐环境产业集团、大唐华银电力和广西桂冠电力。

去年8月份大唐集团前董事长陈进行退休,同年12月,陈飞虎任大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而这次升任董事长的陈飞虎此前是大唐集团总经理,时任副总经理李小琳则是其“副手”。

陈飞虎曾与李小琳搭档一年多时间。2015年7月,李小琳担任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一年多后,陈飞虎于2016年12月担任大唐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直至2018年5月,56岁的中共前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从大唐集团副总经理的职位上退休。还差3年才到退休年龄,李小琳提前卸任引发舆论关注。

2015年6月,中纪委曾名中国国电集团及大唐集团存在“小金库问题屡禁不止”,“滥发奖金补贴问题较爲普遍”和“部分领导安排子女违规持股牟利”等腐败现象。当时有分析就指,北京是向外界发出,打“电老虎”是下一个目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