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潮湿的村庄 几乎天天下雨 村民却不愿走?(图)

发表:2019-11-19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地很多人都患有风湿病,所以寿命也不会很长。尽管如此,他们依然不愿意搬走,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当地很多人都患有风湿病,所以寿命也不会很长。尽管如此,他们依然不愿意搬走,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图片来源:Volcantrek8/Wikipedia/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11月19日讯】虽然说下雨天造成出外不方便,连晒衣服也收到影响。不过,还是有些人喜欢下雨天吧,在下雨的时候,听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顿显屋内十分安静,所以雨天可说是睡觉看书的最好时节。如果只是下很小的雨,还是很不错的,空气也不会过于干燥,但是若天天下雨,那肯定就让人受不了了。今天分享世界上一个最潮湿村庄:一年当中有330天在下雨,村民却依然不愿搬走。

在太平洋的夏威夷群岛考阿岛上面,有一个非常神奇的村庄,这里被称作是世界上最潮湿的村庄。村子名字为怀厄莱阿莱(Waialeale),是世界“湿极”。据说,每年怀厄莱阿莱有330天都在下雨,当地几乎每天跟雨水相伴,空气湿度可想而知了。

也因此,居民们的衣服和床铺都非常潮湿,甚至会长出蘑菇呢。虽然下雨会增加空气的湿度,并使得污染减少,但是一年365天当中竟有330天都是阴雨连绵,这实在是令人难受。

那为什么怀厄莱阿莱会下如此多的雨呢?原来,之所以会如此频繁的下雨,和当地的地势及气候相关。怀厄莱阿莱位于太平洋的群岛上,所以海洋性气候显著,再加上这里处于山峰的迎风坡,所以非常容易下雨。

同时怀厄莱阿莱恰好位于低纬地区的信风带上,就更容易下雨了。因此多种作用综合作用的结果之下,此处就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雨水之都”。

频繁的雨水给当地人民的生活造成了很多的困扰,由于气候过于潮湿,所以当地很多人都患有风湿病,而且是典型的湿寒体质,所以寿命也不会很长。

然而,尽管如此,当地居民依然不愿意搬走,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虽然这里气候不好,但居民们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里,早已习惯这种生活环境了;而且他们有着很浓的故乡情怀,自然是不愿意离开这里。大家想去这个“湿极”看看吗?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