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让六四重演!”港警带枪对呛市民 意外被录妄言(视频/图)

发表:2019-11-18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11月17日香港警察与“反送中”支持者在香港理工大学对峙。(图片来源:看中国/庞大伟)

【看中国2019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反送中抗争17日夜发生严重警民冲突,香港包含西湾河、尖沙咀、红磡、油麻地、黄埔等12处都有港民聚集表达诉求。但网传显示,有港警与市民在大埔地区发生口角,港警口出妄言说“要六四重演”,引发外界哗然。

据网媒“发声社新闻STP Media”转发香港中大校园电台(CUHK Campus Radio)捕捉画面显示,多名港警行经大埔大和路一处天桥与桥下与市民发生口角,港警冲着市民不断叫嚣“要去Poly(理工大学)㓥曱甴”“你唔好(不要)走啊,我要六四重演!”同时夹带脏话辱骂市民。

随着香港理大的持续抗争,警方不仅向校园内的学生及示威者发射催泪弹和水炮,更首次出动“声波炮”,这种装置会让人头昏耳鸣,而民众为反抗警方的暴力,则使用汽油弹和砖石反击。

在网媒《癫狗日报》摄影师记者17日下午遭到警方水炮射击、导致后脑骨折并脑出血后,警民冲突似乎开始升级。 17日深夜,有民众拍下两名逮捕示威者的警察,被困救护车内后开了3枪,对此警方也证实有开枪,但是没有击中人。

香港网媒“SocREC社会记录频道”发布的视频显示,警察甚至向理工大学校园内投掷多枚新型非致命武器“爆震弹”,或导致校园内​​学生半小时内暂时失明。

据了解,爆震弹(Stun Grenade)又称震撼弹或致盲弹,主要透过攻击人最薄弱的部位,使人员丧失攻击能力。爆震弹在掷出后,发出强烈的闪光和高达180分贝的巨响,使人在半小时内暂时失去听觉、视觉。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透露,校园里最多可能有1000人被困,其中许多都是年轻学生。也有消息指,目前校园内至少5、600人。

在港警包围下,理工大学内的人已受困超过36小时,示威者18日多次尝试突围,都被警方催泪弹、水炮车逼回,校内物资缺乏,伤者也无法得到救治。

不过,《立场新闻》报导,18日下午3时多,大批市民化身超长“物资链”,把物资送进理大校园,救助受困校园内大批抗争者。许多网友看了感动说,“感谢每位出过力的人”、“加油!香港人”、“救救同学,很快又要入夜了”。

此外,网传视频还显示,大埔桥上有警察手持实弹步枪AR-15(实弹枪),也有媒体在尖沙咀、红磡等地拍摄到警察以实弹步枪指向人群。

面对理大现状,香港各界人士纷纷出面呼吁港府重视这次危机,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表示,非常担忧校内师生、记者、医护、社工及伤者等,呼吁林郑月娥命令警队停止使用致命武器,让所有人安全

陈日君枢机则表示,希望香港这个城市的负责人,能关心这件事,也希望在她身边能发声的人,可以反应意见,不要让香港变成“野蛮城市”。

民主派立法会议员也紧急召开记者会敦促警方以人道考虑,将理大内的伤者送出校园,同时呼吁警方尽快释放被捕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