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会前主席:习近平透露港府不能再拖(图)

发表:2019-11-18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期将香港情势升级为“最紧迫的任务”,暗示港府不能再拖。
前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期将香港情势升级为“最紧迫的任务”,暗示港府不能再拖。(图片来源 : 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18日讯】建制派前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最近接受港媒访问时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将香港情势由“最重要的任务”升级为“最紧迫的任务”,暗示港府不能再拖,必须要迅速采取强而有力的措施。

14日习近平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的第11次会晤的时候,首度公开对香港情势表态。他表示,“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紧迫的任务;并坚定支持港府、港警依法施政与严正执法,司法机构惩治犯罪份子;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之决心坚定不移。

香港01昨日引述香港“民主建港联盟”创党主席曾钰成表示,相较于习近平11月初接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时的讲话,此次表述可能反映中共中央认为港府不能再出“拖字诀”,必须检讨5个多月来的策略为何无法“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应迅速采取强而有效的措施。

曾钰成说,港府现在不但不能团结大多数中立者,反而将他们都赶到示威者那边去。他曾建议港府应该团结包含泛民在内等一切可以团结的人,并且检讨警队部署的策略,至少应该有一个心战室,做好宣传工作,但是都未获港府采纳。

他还称,“反修订逃犯条例”一发不可收拾、“一国两制”会面对巨大挑战的原因在于2012年之后,中共中央和港府的对港政策错误,“用敌我思维来看待问题,只要持不同意见的都成了敌人。”

他透露,先前有大陆人赴港“收风”(打探消息),询问他该如何做好统战工作?他当时反问对方“现在还有统战吗?你要统的应该是对方阵营的人,可是你现在统的都是自己人,还把原来可以统的人赶到对面去了。”而港府现仍在重蹈覆辙。

据《香港电台》报导,有报道指,曾钰成接受法国传媒访问时透露,民建联曾私下向林郑月娥提出了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建议,但是林郑月娥以不可能作回应。然后他又表示林郑月娥为何不肯撤回逃犯条例的修订,就是因为中央和建制派都不接受。

对于曾钰成在报道中所提及的意见和事件,特首办回复表示,特首已在不同场合已就相关事宜作出回应,并没有其它补充,亦不会评论其他人士的猜测。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