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内银保监会三名高官落马 内蒙监管局刘金明被查(图)

发表:2019-11-18 1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半年内银保监会三名高官落马内蒙监管局刘金明被查
刘金明是2018年4月银保监会正式成立以来第三名省级监管局落马。(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内蒙古监管局党委委员刘金明被宣布遭受调查。刘是银保监会成立一年半以来第三名省级监管局落马的官员。

内蒙古纪委监委17日通报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内蒙古监管局党委委员刘金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资料显示,现年59岁的刘金明是河北顺平人,曾任内蒙古银监局纪委书记;内蒙古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2018年11月任内蒙古银保监局党委委员至今。

2018年4月8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在京挂牌成立。此后,各地方银保监局纷纷挂牌运行。刘金明是银保监会正式成立以来第三名省级监管局落马的官员。在此之前,广西监管局党委副书记赵汝林,福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亓新政相继落马。

中国银保监会广西监管局党委副书记赵汝林今年5月27日被查。他成了2018年4月银保监会正式成立以来的“首虎”。

官网显示,赵汝林1966年5月生于广西,被查前在局领导名单中,位列广西局党委书记、局长之下,排名第二,他负责协管人事处(党委组织部),分管股份制银行监管处、农村中小金融机构非现场监管处、现场检查处。曾在广西银监局协管人事处(党委组织部),分管国有银行监管二处、农村中小金融机构非现场监管处、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现场检查处工作。

大陆《财新网》报导,当地一位监管人士透露,赵汝林是2019年5月24日被带走的,或涉经济问题。“真不敢相信,之前大家还猜测他是不是会调到其它省银保监局做一把手。” 

另一个落马的监管局官员亓新政于今年7月26日被通报接受调查。他于1967年1月出生,早年曾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计委、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党委工作。2005年12月,亓新政调任宁夏保监局,历任宁夏保监局办公室主任、局长助理、副局长,并于2010年9月任宁夏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2015年10月,亓新政跨省调任江苏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8年12月17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在福州揭牌,亓新政成为首任党委书记、局长,而且,他此番任职系再次跨省。

在中国掌管“钱袋子”的“一行三会”,也就是如今的“一委一行两会”(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都是极易出现腐败的地方。 

近年来,习近平主导的金融界打“虎”,从前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前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华融赖小民、财政部原副部长张少春等一批“金融虎”被查外,还有“金融大鳄”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等人落马,暴露了中共金融系统存在的众多腐败大案。 

在2019年开年召开的中共中纪委三中全会上,习近平提出今年将要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对存在腐败问题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中国央行党委书记郭树清在2019年中国央行与外汇局的开年重磅会议上,称“系统内反腐斗争存在许多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

随后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应声发文,将金融反腐与“系统性风险”联系在一起,将金融安全上升至国家安全“高度”。外界认为,随着中国银保监会成立后的多名地方官员被查,这一系统内或许还会有更多的“老虎”落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