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部队“自愿清理路障垃圾” 中共会动武吗(图)

发表:2019-11-17 0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驻港部队“自愿清理路障垃圾”中共会动武吗
理工大学15日继续有示威者堵塞红隧口,并占据连接红磡港铁站和理大天桥。近香港历史博物馆大门被花盘、桌椅、水马等杂物堵塞,通往楼梯的路亦被胶纸封住,地下满是油,非常跣滑。(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庞大伟)

【看中国2019年11月17日讯】中共四中全会后两周,习近平11月14日首次就香港局势公开表态,态度强硬;中共三大官媒随后纷纷刊文发动舆论攻势;同时中共驻港部队“自愿”出动“清理路障和垃圾”,引发外界对中共或出兵镇压港人、制造另一起六四事件的担忧。

四中全会横跨中西方的两个鬼节

中共四中全会连开4天,从10月28日至10月31日,它的开幕与闭幕正值中西方两大鬼节。四中全会开始的这一天——10月28日(农历十月初一),是中国传统的寒衣节,又称鬼头日、哭节,与三月三、清明节、中元节并称中国四大鬼节。四中全会结束的那一天——10月31日是西方的鬼节万圣节。纯属巧合?

全会后,习近平对香港问题表态

四中全会刚刚开完,习近平11月4日在上海会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称林郑和港府“克尽职守”,“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仍然是香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10天后的 11月14日在巴西与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时,习近平将“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的措辞,从此前的“最重要的任务”变成了“最紧迫的任务”。

在巴西的表态中,习近平还用了“三个坚定支持”:支持港府“依法施政”,支持港警“严正执法”,支持香港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

港人聚之成形散之无物

据BBC报导,旅美政论家、《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表示,习近平的措辞变化表明,中共政府对处理香港局势的姿态“更加强硬”。他认为,中共将在“短期内以更严厉的措施”控制局面。

爆料革命领袖郭文贵在11月15日的直播中透露,中共要在香港抓三万人,他呼吁香港同胞:迅速撤离、安全隐身、保存实力、要与中共打迂回战。象水一样散之无物,无影无踪,但在需要时,又会聚之成形。

他说,共产党永远都是把内部斗争外部化,把内部的权力斗争让中国老百姓买单,成为它们内部斗争的炮灰。历史上的越南战争、中印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文化大革命、大跃进,无一不是如此。共产党极其善于以“国家和民族”的名义绑架中国人民!

11月15日晚,在香港大学校园中的抗议者改变了他们的抗争策略,开始全面撤离学校。

香港中文校友托马斯:“五年前(雨伞运动)可能给他们一个经验,留守在一个地方一直打消耗战,不划算。”

中共笔杆子先行

中共夺取和巩固政权靠的是:一手“枪杆子”,一手“笔杆子”,两手都要硬。习近平14日发表讲话后,中共三大喉舌——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纷纷发动“舆论攻势”。

新华社当天发表《习近平:止暴制乱 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人民日报》16日发表《当务之急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社论;央视网16日发表《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央视新闻联播16日播放了4条有关“香港止暴制乱”的新闻。

15日,中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光称,习近平在巴西的讲话,发出了中共政府对香港“止暴制乱工作的最强音”。

中共驻港部队清除路障被批违反宪法

香港街头周六(11月16日)出人意外地出现了中共解放军,他们身穿短裤和T恤衫,清理反送中抗议者设下的砖头、铁栅栏等路障,也清除了一些垃圾。香港民主派组织——民间人权阵线呼吁市民及国际社会对此表示关注,批中共驻港部队这一行为违反宪法。

曾经发起数百次港人大游行的民阵周六发表声明说,“解放军‘自发’协助清除障碍物本身,即是为了响应习近平‘止暴制乱’而干预地方事务,违法违宪。”

1950年代的朝鲜战争,中共曾以“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名义参战,将许多投降中共的国民党军队送上战场,中共利用他们去打韩战,又利用韩战,借美国人之手消灭了这些中共不信任的人。

中共会出兵吗?

自由亚洲电台15日报导认为,中共不敢贸然出兵镇压,是因为“投鼠忌器”。这个“器”不仅是香港自身,更不是对台湾的示范,甚至也不仅仅是对美国肯定会采取制裁措施的畏惧和担忧,而是担心招致全世界大部分国家众口一词的声讨和西方主要国家的集体制裁。

另有观点认为,中共还试图在中东挑起事端,一方面可以让美国陷于战争的泥潭,顾此失彼;另一方面将中共内部斗争中异己的力量推出去当炮灰;还可以转移中国老百姓聚焦经济下滑的视线。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