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局势紧绷 中共驻港部队开始“自发”行动(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11-17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驻港部队
中共驻港部队(图片来源: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香港连续多日的激烈冲突后,中共驻港部队突然现身,“自发”到浸会大学联福道周边清理路障,引发港人警觉,直指驻港部队企图合理化在港行动,以达到“温水煮青蛙”的效果。

根据香港电台的直播,中共驻港部队11月16日下午约4时,从军营内列队跑步出来清除路障。他们大部分身穿灰绿色上衣、黑色短裤,上衣印有五星旗图案,也有部分人身穿蓝色或橙色的篮球装。

有貌似军官的军人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他们是“解放军驻港部队。”并宣称这是一次“自发”的行动。但被问及清除路障是否有获得官方批准时,受访者则没有答复。

这是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的几个月来,驻港部队首次出动清理路障。中共军队的此举引发外界警觉。

香港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当日晚间发表联合声明,强烈谴责驻港部队此举违反《基本法》第14条及《驻军法》条文,并要求港府交代是否有按驻军法向中央政府请求驻军协助。

《中央社》援引声明强调,如果港府有提出上述请求,表示港府继续沉沦逃避政治问题政治解决,进一步削弱“一国两制”。

声明并批评香港政府与驻港部队唱双簧,企图逐步合理化驻港部队在港行动,达到“温水煮青蛙”的效果。

香港《明报》亦引述民主党副主席尹兆坚表示,驻港部队清理路障属于执勤。这是令人担心的信号,“一国两制”被逐渐侵蚀。

据悉,泛民的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荣铿已向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申请,在下周三的立法会会议上提出紧急质询,要求港府说明整起事件。

“反送中”网民同时发起民间记者会,会上亦指出驻港部队步出军营清理路障,明显为温水煮蛙,让市民习惯驻港部队自出自入,以蚕食香港自治权。香港民间担心,驻港部队今天可以“自发执砖”,明天就可以“自发屠城”。记者会发言人敦促国际社会将驻港部队此次的行动视为“入侵香港”,并呼吁各国政府国会介入,订立制裁官员的法律。

针对香港民间的强烈反弹,中共官媒《环球网》发文称无需对此次活动进行过度解读。大陆其他官媒则刊文,用“暖心”,“爱港亲民”等渲染驻港部队的此次行动。

“它们这是装狼外婆”,时政评论人秦鹏则在其推特发文指出,“过去几天警方没有清理路障,今天驻军却擅自出动!……前一阵偷偷换上港警衣服出动镇压,现在却出来装作义务帮忙扮演好人,流氓都让你们干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