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富豪女涉谋杀以3500万美元保释 终获判无罪(图)

发表:2019-11-16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富豪女涉谋杀以3500万美元保释终获判无罪
大陆富豪女李凡妮涉同新欢谋杀前男友一案,日前被法院裁定李凡妮串谋杀人罪名不成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美国加州华裔女子李凡妮(Tiffany Li)涉嫌在2016年谋杀前男友被捕,其后获富豪亲友筹措3500万美元巨额保释。有指,李女之母李继红的父母均为中共高官,是典型官二代,案件引起社会关注。11月15日,圣马特奥县法院终裁定李凡妮串谋杀人罪名不成立。

据《美国中文网》报导,李凡妮与27岁受害人格林(Keith Green)育有两名女儿,因为李凡妮女搭上新男友巴亚(Kaveh Bayat),李凡妮与格林于2015年分手。格林在2016年4月与李女见面商讨监护权问题后失踪,两个星期后被发现赤裸陈尸公路。李女被指控串谋巴亚枪杀格林,并另聘巴亚的保镖埃达拉弃尸。李女的座驾被发现有格林的血渍、车库亦有枪弹痕迹,3人其后被捕。

李凡妮则指,格林是死于一次与她无关的绑架案中,又强调两人已就抚养权问题达成协议。而检方一名重要证人,早前涉嫌与辩方证人、兼其前女友联络,最终被捕。此事的令检方起诉过程受挫。审议12日后,陪审团终裁定李女与巴亚串谋杀害格林的罪名不成立。

李凡妮的律师一直坚持,真正的凶手是李和男友的保镖兼密友埃达拉。埃达拉本来会以证人身份出庭,证明两人付给他数千元来处置格林的尸体。 但由于他在Instagram上与一名辩护证人联系而违反了认罪协议,因此他被取消了证人资格。尚不清楚检察官是否会针对埃达拉提出谋杀指控,但他目前处于无保释候审。

2016年5月,李凡妮被控策划、参与谋杀前男友,被警方逮捕。这起轰动一方的大案,引发热议。

2017年4月,李凡妮在其母李继红及其家族的协助下,短时间内凑齐约7000万美金“天价保释金”,将嫌犯成功接回家中。美国媒体说,这笔巨款不仅在旧金山创下一项最高纪录,恐怕在整个美国刑事诉讼史上也能位居前列。

本来法官定下的保释金是3500万美元,但是李凡妮的家人要求以房产替代现金。根据规定,如果使用房产或固定资产代替现金来做担保,固定资产价值必须是法院所要求的两倍,即7000万美金。最终,李继红为女儿提供了以价值6,200万美元房产抵押加上400万美元现金获得保释。

美国广播公司(ABC)曾报导,李凡妮出身于北京的富豪之家,母亲李继红的家族在政军商界势力很大,但行事低调,在北京和美国都有大量房产。

另据新浪微博认证的知名军事博士“警视听Kito”爆料,李继红是中共前总装备部部长李继耐妹妹,而李继耐则是江泽民的心腹,曾历任中共军队总装备部部长、总政治部主任等职。

中国新闻周刊》在其标题为“天价保释金背后的豪门谜案”一文中,对于涉嫌谋杀前男友的华裔富家女之母李继红的背景,提示了一个崭新的线索。

文章指,早在1992年,李继红就在美国注册成立了迪地艾尔建筑开发股份有限公司(Top Toyo Lotus Construction Development, Inc.)。1994年底,该公司投资241万美元成立了基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基泰公司”)。

一份2001年最高法院的民事判决书显示,这个基泰公司是由美国迪地艾尔建筑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与原中共军队总后工程队四大队合资成立的,主要承接各类工程的建筑施工、设备安装、室内外装饰等业务。

有分析指出,李继红1992年先行海外注册公司,1994年与军方总后合资,此后即以外资身份回国转包总后承包合同,李继红应该只是前台人物之一。

而据李家友人透露,李继红是典型的“红二代”,并称“她的爸爸妈妈都是中国的大官,李家很有钱,在北京和美国都有大量物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