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施放近万枚催泪弹 团体斥伤害市民健康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11-15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全港反送中联席”批评警方在反送中运动,已施放近万枚催泪弹,伤害市民的身体健康及破坏生态。(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香港“全港反送中联席”批评警方在反送中运动,已施放近万枚催泪弹,伤害市民的身体健康及破坏生态。(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全港反送中联席”星期五召开记者会,指港警在反送中运动以来,已施放近万枚催泪弹,批评严重滥用,伤害市民的身体健康及破坏生态,强调政治问题应政治解决。

“全港反送中联席”根据过往香港警方的公布的数据,统计自6月12日至11月13日警方共发射至少9,362枚催泪弹,联席批评警方做法已超越疏散群众的目的,质疑催泪弹当中释放的化学成分,会严重伤害市民的身体健康及破坏生态。要求公开催泪弹的化学成份,及停止使用化学武器,保障市民安全。并要求警方立即停止使用中国制的催泪弹。

区议员谭凯邦表示,统计的数字不包括11月14日,相信数字应已过万枚:“似乎政府想用催泪弹压制发表言论及表达意见的人,政府不愿解决问题,反而解决提出问题的人,我们发觉香港问题的源头,正是因为831没了普选,同时港府成为傀儡政府,不是站在港人这一边。”

他形容香港正经历“惨痛的时刻”,港警向持相反意见的市民发射催泪弹,有15岁少年更被催泪弹击中头部,批评警方做法失控,是要“解决提出问题的人”,远超疏散人群的目的。他认为,政府一直未着手解决问题源头,“政治问题,政治解决”,须停止危害市民的健康安全。

对于警方连月来在多区狂射催泪弹,导致《立场新闻》记者陈裕匡患上氯痤疮,怀疑与催泪弹释出的二恶𠸄有关。警方行动部高级警司汪威逊前在记者会上反驳,二恶英与催泪弹没有直接关系。

谭凯邦批评港警说法“泯灭人性”,“你(汪威逊)试下去抗争场面,吸足三个月,看一下你有否二恶英?”,促警方勿“空口说白话”,尽快公布公催泪弹成分。

环保触觉高级项目经理何嘉宝表示,早于8月去信政府查询催泪弹对空气、人体及环境的影响,但至今仍没有回复。另外在10月也去信问及海水生态,也未获正面回复。她指,尤其是警方于11月12日攻入中大校园范围,发射逾千枚催泪弹,数日后市民发现校内联合书院一带有大量雀鸟死亡。

何质疑“我们很怀疑这些情况是否与催泪弹直接或是残留物影响这些生态。是否会残留在树上、泥土中,或是冲入到水渠,或是污水处理如何处理?”她要求政府停止使用化学剂,要求食物及卫生局尽快查明真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