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交易额创新高美国商品仍受追捧(图)

作者:杰西 发表:2019-11-12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双11交易额创新高美国商品仍受追捧
“双11”购物狂欢日上,美国商品仍然受到中国消费者的追捧。(youtube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12日讯】在美中贸易战的背景下,美国公司在华销售面临民族主义和汇率等挑战,但在中国最大的购物狂欢日上,美国商品仍然受到中国消费者的追捧。

在中国,11月11日被称为“光棍节”或“双11”,起初是一个反情人节的玩笑,后来被中国公司阿里巴巴变成了中国最大的购物日。这家电子巨头表示,其平台今年“双11”交易额达到2684亿元,约384亿美元,超过去年2135亿美元,约307亿美元的记录。

由于美中贸易战僵持不下,争锋相对的关税让美国商品更贵,以及民族主义情绪导致一些中国消费者抛弃美国品牌。外界担心美国品牌这一天会在中国市场铩羽而归。但初步数据显示,美国商品仍然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欢迎。

阿里巴巴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2点,耐克、苹果、雅诗兰黛、惠普在内的数十个美国品牌的交易额突破1亿元,约1400万美元。

单就苹果手机来看,该公司的iPhone11系列在首次亮相时就因不支持5G而受到中国用户的质疑,许多人将其与中国科技巨头华为的产品进行比较。然而,苹果在天猫头10分钟的交易额是2018年“双11”的7倍。在中国第二大电子商务平台京东上,苹果手机在头10分钟的交易额是去年同期的6倍。

阿里巴巴的数据显示,美国是受“双11”买家青睐的第二大商品来源国,仅次于日本。该公司发言人丁格勒(Brian Tingler)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当我们考虑将这个双11节日全球化时,我们实际上是在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国际品牌、美国品牌。”

除了零售品牌,肯德基、汉堡王、必胜客和星巴克等美国食品和饮料公司也在中国订餐平台饿了么销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星巴克和肯德基的单日交易额均突破1亿元,约1400万美元。

这场活动还吸引了许多美国名人。美国真人秀明星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在天猫上进行了直播,为自己的化妆品系列做宣传。流行歌手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在“双11”的倒计时电视晚会中亮相。

中国消费者对美国品牌的追捧在今年具有特殊意义。美国企业正面临更大压力,要求在社会问题上表明立场。上月,中国消费者还对他们视为全美篮球协会(NBA)、苹果和蒂芙尼公司等美国企业支持香港抗议者的迹象表示了不满。

除了贸易战削弱了人民币汇率,让美国产品价格更高,美国市场营销协议纽约分会的调查显示,美国总统川普关于贸易的好战言论损害了中国消费者对美国品牌的认知。

不过,美国各大品牌在“双11”的销售额显示他们仍然具有韧性,这些公司在中国的长期经营已经培养了一批忠实用户。部分消费者表示,他们更关心产品的质量和成本,而不是产品的原产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周落幕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表示:“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但许多西方经济学家指出,中国已逐渐将经济转回对国内产业的依赖,中国领导层会鼓励消费者购买本地产品,特别是在中国经济放缓之际。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